“做掉穆里尼奥的内鬼” 才是曼联最重磅引援|gif

“做掉穆里尼奥的内鬼” 才是曼联最重磅引援|gif
2019年08月12日 12:33 新浪体育
曼联阵中最重要的,还是他 曼联阵中最重要的,还是他

  在今夏砸下1.4亿英镑重金后,曼联引进了马奎尔(7830万英镑)、万-比萨卡(4950万英镑)、丹尼尔-詹姆斯(1530万英镑)三员大将,这三位新援也进入红魔本赛季最受关注的球员之列。然而首场比赛过后,这三位新援虽然发挥上佳,但对于曼联来说,今夏最重要的“引援”,却是“那个男人”——博格巴。

  今夏,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制造的最大热点并不是创后卫转会费纪录的马奎尔,也不是贝尔、内马尔、库蒂尼奥等名气虽大但操作可能性不高的“绯闻目标”,却恰恰是队中核心博格巴。作为上赛季传闻中的“做掉穆里尼奥的内鬼”,在季前赛开始前的商业活动中,博格巴公开了希望离队的意愿,随后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更是将运作转会摆上了台面。季前赛开始后,曼联和索尔斯克亚百般掩盖此前的种种事端,暂时将问题压了下来,但也阻拦不住有关“皇马、尤文挖角博格巴”的转会传闻。

  博格巴公开发声、皇马尤文虎视眈眈,曼联在博格巴问题上一度陷入“内忧外患”的境地之中,此时,甚至相当一部分曼联球迷也不再支持这个曼联球员,从各个角度论证出应该清洗博格巴的理由,这其中,许多人都认为博格巴“华而不实”的球风、不爱防守的懒散态度都与曼联体系格格不入。

  然而,在新赛季曼联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博格巴就用表现证明了:我还是曼联最不可或缺的核心!

  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博格巴展现出了相当的积极态度,但他上半场的表现还是遭到了许多人的诟病。其实,博格巴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也发挥极佳,展现出超出曼联其他球员最少一档的球商和大局意识。在许多组织细节中,博格巴都成为曼联阵中最靠谱的球员。

  第5分钟时,曼联右路反抢,当林加德前插、麦克托米奈回撤球场中路等“机械操作”发生时,只有博格巴意识到了万-比萨卡出球遇到了困难,向队友移动拉开接应空间,然而万-比萨卡没有理会,最终强行突破导致丢球。

  第8分钟,当曼联防线出球受阻时,麦克托米奈、佩雷拉、林加德等中场球员都盲目前压,只有博格巴积极跑动,回撤指挥、组织球队传递、出球,接球后的长传直塞制造一定威胁。

  第10分钟,曼联防线向前传递又一次受阻,这一次唯一找到合适接应位置的,还是博格巴,法国人不但解决了出球问题,还用精准长传将皮球转移到防守压力较小的右路万-比萨卡脚下。

  同样的时间,面对相似的逼抢,传球能力获得许多人认可的马奎尔,也做不到博格巴的举重若轻。

  第24分钟,再次遭遇逼抢、出球困难的曼联,又是靠博格巴解决问题,曼联其他球员的选位、跑动并没有博格巴那样合理,随后面对意外,博格巴的非常规传球也制造了反击威胁。

  除了串联曼联前、中、后场整体运转方面的能力,博格巴也在进攻端展现出异于常人的洞察力和大局观。

  第21分钟,曼联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在打出战术时,博格巴成为冲击球门的球员中唯一一个前插坚决且不越位的球员,随后他的选位也避开了防守球员,若不是马奎尔的传中稍显犹豫,这一次博格巴有望轻松制造直接威胁,甚至取得进球。

  第22分钟,曼联角球机会,博格巴利用身高优势争顶,导致对方解围不远,卢克-肖拿到第二点时,曼联球员要么全都一头扎进小禁区,要么站在大禁区线上散步、看球,只有博格巴意识到卢克-肖出球选择太少,高速拉出禁区接球。、

  紧接着曼联回传,德赫亚大脚将球开到前场,又是博格巴回撤拿到落点,直接头球后蹭,再次制造威胁球机会。

  第25分钟,曼联左路发起攻势,马夏尔带球时,禁区内只有林加德一个威胁点,且遭到了切尔西两名后卫的前后夹击,此时博格巴大步前插,为球队创造了后点位置的高空威胁点。随后马夏尔的传中变成了横传,在其他队友一股脑冲进禁区时,博格巴紧忙回撤拉出来接应队友。

  第32分钟,当锋线球员拉边时,博格巴冲入小禁区制造威胁,可惜马夏尔的传中落点太过靠近后点,博格巴后仰争顶没有顶正部位。

  另外,上半场的博格巴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起到了十分不错的效果。

  第5分钟,万-比萨卡强行突破导致丢球后,博格巴高速回追,抢断成功。随后万-比萨卡的传球+对手的逼抢,令博格巴无法转身,队友没能通过跑位进行接应,博格巴同对方两名球员混战时也没人上前提供帮助。甚至万-比萨卡将球从乱局中带出,曼联众将仍然站在原地等球,小万拿球后观察、调整了许久,才冒险将球传到中场中路空当处。

  第30分钟,博格巴观察对手球路运转后,完成抢断。

  当然,博格巴球风的“华而不实”也总是成为他被指摘之处,然而,本场比赛的博格巴,也向人们展示了他也是可以用简洁的方式传球的。

  第15分钟,这次在后场,博格巴处理球没有拖沓,直接做给队友,制造反击威胁。

  第34分钟,博格巴机敏拦截后直接找到马夏尔,传球没有拖泥带水,这次进攻博格巴后续还直传拉什福德威胁球门,但拉什福德打进进球前已经越位在先。

  可见,博格巴的踢球方式更倾向于制造威胁或者用更好的方式解决问题,简单的横穿、倒脚对博格巴来说太过无聊和平庸,如果队友处在有威胁的空当,或者能像他一样通过积极的跑位接应、做球,博格巴也会做出简洁的处理球。

下半场两次精妙助攻下半场两次精妙助攻

  这一点在201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的过程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在世界杯中,法国队的整体运转十分流畅,在防守反击的大框架下,姆巴佩、格列兹曼、甚至马图伊迪、坎特等人都十分擅长通过跑动拉开空间,为博格巴制造出球点和出球线路,博格巴也在法国队阵中踢得如鱼得水,简洁有效的传球层出不穷。彼时的博格巴,可和“华而不实”不沾边。

世界杯时的博格巴,踢得如此简洁有效世界杯时的博格巴,踢得如此简洁有效

  球场上的博格巴就像一柄双刃剑,给他创造合适的运转体系,球队阵容围绕着他运转起来,他就能频频拿出高光表现,进攻防守两头硬、组织指挥一把抓,展现出世界顶级中场的风采;一旦战术风格太过沉闷、球队整体积极性不足,博格巴的球风反而会成为一定的负担。

  不过,从本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看来,曼联对博格巴的使用和调整,已经有了初步效果,作为红魔阵中唯一的“特型核心”,如果说马奎尔、万-比萨卡等人提升了曼联的“下限”,那唯一能拔高曼联“上限”的,目前只有博格巴。可见博格巴的作用不可替代。如果曼联能用好这位法国天王,堪称在今夏引进了一位2亿英镑级别的重磅新援。

  (长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