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图驳“中国球迷二等”论 曼城对中国很好啊

网友晒图驳“中国球迷二等”论 曼城对中国很好啊
2019年07月23日 13:45 新浪体育
德布劳内和中国球迷们互动 德布劳内和中国球迷们互动

  “今年的英超亚洲杯,曼城在对待中国球迷与外国球迷上存在巨大反差,中国媒体与外国媒体也受到了不同的对待。”某国家媒体英文官网的一篇长文,一下子将曼城推到了风口浪尖,蓝月军团遭批“来中国只为捞钱”,中国球迷受到了“二等待遇”。

批评曼城的长文批评曼城的长文

  文章中写到了不少事件,作为曼城存在区别对待的例证:

  “兴奋的中国球迷们耐心地等待着瓜迪奥拉,高喊着他的名字,这可能是他们见到心目中英雄的唯一机会。瓜帅没有停步,双眼看着前方,在两位保镖的护卫下走过去了。”

  “狼队以球迷互动为基石,纽卡斯尔和西汉姆联的一些球星参与到南京一项U-12的足球比赛中,反观曼城CEO索里亚诺做的报告,关注的是俱乐部怎么最好地将商业开发拓展到中国,并且寻求赚中国球迷们的钱。”

批评曼城“只顾赚钱”“区别对待”批评曼城“只顾赚钱”“区别对待”

  “曼城这次既没有派出媒体主管,也没有派出首席新闻官,而是派出了媒体团队的新人,他完全没有准备好手头的任务,结果就是中国媒体在活动中被忽视和边缘化。中国方面的媒体合作伙伴只得到了不到5分钟的场边采访,英国方面则是15分钟坐下来访问瓜帅。”

  “在赞助商活动中,中国媒体惊讶地发现,他们与外国同行被隔开了。国外媒体可以采访新星津琴科,被隔开的中国媒体只能听着曼城自己的电视台问的问题,自己没机会问。”

  ……

《马卡报》也报道了此事《马卡报》也报道了此事

  文章中举出的案例,再加上为强化观点所进行的一些文笔渲染,很容易描绘出一幅曼城区别对待中国球迷和媒体的图景。这番批评的言辞激烈,概念也非同小可,在外国媒体中也造成了影响,西班牙《马卡报》就以“曼城遭到了国家媒体的批评”报道了此事。

  面对这些质疑声,曼城官方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队员和教练参加球迷活动的照片,这其中包括了德布劳内、津琴科、贝尔纳多-席尔瓦等多名重要球员。

曼城官方发博曼城官方发博

  曼城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德布劳内两位球星的采访,其中B席表示他和队友们在这里受到的欢迎让他觉得为曼城效力非常骄傲,德布劳内也同意队友所说的话,表示自己很享受在上海训练基地的时刻,球迷的热情让他更为谦逊。

  “我们去了上海的老城区,那里真的很漂亮。上海是个非常繁忙的都市,虽然交通有些拥挤,但是这里的人们都十分友好。我们在这里有许多球迷,这让我们感到开心。很高兴能够看到他们,即使在世界的另一端也有许多球迷热爱我们,这种感觉太美好了。”

津琴科给球迷签名津琴科给球迷签名
现场画面现场画面

  另外,曼城官博也点赞了一些球迷得到球员签名,并且晒与球员互动图的微博。此外,还有不少曼城球迷晒出了与球星的合影,并用事实反击了媒体的种种质疑。

球迷与京多安、萨内等人合影球迷与京多安、萨内等人合影
萨内球迷的故事萨内球迷的故事
B席签名的故事B席签名的故事
另一个故事另一个故事

  有网友提到了曼城此次中国行的情况,因为航班取消过两次,蓝月军团比其他队伍晚来了好几天。而到南京当天他们就开始训练,并且给球迷签名了。这毕竟是一支球队,他们前来毕竟是要踢热身赛的,又不是纯粹的粉丝见面会。

  还有网友指出,这篇批评曼城的文章明显夹带了私货,有小题大做之嫌。也有主队并非曼城的球迷说道:“确实,能中国行比曼城好的球队也数不起来几个,不能要求太高了。”

网友的一些评论网友的一些评论

  一位中国球迷这样说道:“作为曼城的球迷,我一直觉得曼城对球迷好的让人受宠若惊,给我们机会见球员,办了很多球迷派对,球星见面会,组织球迷去看大家训练,我微博上关注的很多人都拿到了球员的签名与合影,我觉得这是非常难得的。只有亲身经历了这一切,才知道城城对球迷有多好。所以就不要说差别对待了吧。”

  也有网友指出,还要曼城怎么样呢?“VIP球票也并没有附赠和球员教练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没有规定球队的大巴要从前大门还是后门驶离,记者采访的时间多少全凭曼城决定,因为这是曼城的权力。(其实在俱乐部的角度,就是和自己关系好、体量大的媒体愿意给越多时间)”

  还有主队非曼城的球迷说了,他们是过来打比赛的球员,又不是偶像男团。而且是否被冷落这种事情,曼城球迷自己是最清楚的。而许多曼城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晒了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其中不乏俱乐部赠送的礼物,以及球员的签名以及合影等等。许多曼城球迷都表示,在误机两天明显安排过于密集的情况下,球队仍然尽量给球迷带去了更多的福利。

瓜帅的回应瓜帅的回应

  应该说,一人一世界,千人千角度。抨击曼城的记者,有自己的所见所闻,也有自己的角度和立场,但必须指出的是,一人所见所感,未必全面,甚至肯定不全面。上述这些中国球迷的待遇与体验,显然不符合文章中“曼城对中国球迷区别对待”的描述,而以不全面之所见,就下一个言之凿凿的结论,似乎欠缺妥当,还是要尽可能的多看多听,才更有助于接近事实真相。幸好,如今获取信息的渠道不止一条,现场的球迷们也有自己的展示通道,才让我们不至于跟着单一的视角去“盲人摸象”。

  更要说的是,国之重器,用之要慎。昨天XX网那篇文章一出,多少媒体转载,多少网友叱骂,更何况文章有意无意上升到了“中国媒体球迷遭到二等待遇”这样的高度,凡事但凡往这上面靠,杀伤力更是几何级增长。但问题是,如此结论的事实依据是否扎实?一人所见所闻是否就是全部真相?有没有以偏概全的可能?这些,也许是在群情激奋之余,需要静下来好好思考的。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热身狂魔阿森纳该笑还是该哭?别急着骂皇马拜仁

  周杰伦大战蔡徐坤:老球迷们倔强的情怀绝不认输

  曼联拜仁式转会困境!看不上人家 人还看不上你呢

  出来看上帝的花式梅吹 和只会说牛X的废物罗密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城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