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期待在蓝军的新角色 枪手效力经历大有裨益

切赫:期待在蓝军的新角色 枪手效力经历大有裨益
2019年06月24日 16:18 国际足球综合
切赫 切赫

  6月21日,切尔西官方宣布传奇门将切赫回归斯坦福桥,捷克人将担任俱乐部技术和表现顾问。作为切尔西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门将,切赫在蓝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回归之后,帮助俱乐部在球场上取得成功依然是他的目标。尽管面临着诸多挑战,但切赫信心满满,在接受切尔西官网采访时,他谈论了多个话题。

  切赫说道:“我希望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每个人都在劝说我继续球员生涯,所以我不得不说自己有着很多继续踢球的选择。我有着继续作为一名球员的机会,也有着在一些俱乐部担任不同角色的机会,但切尔西的邀请对于我个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在这家俱乐部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这是我能够得到的最好的邀请,最终能够回归切尔西,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尤其是我将出任的角色。这是一个需要承担很多责任的角色,我对此非常期待。”

  关于新职位为什么对于自己如此有吸引力,37岁的切赫表示:“我将和科巴姆训练基地的每个部门密切合作,这包括了球员表现部门、球员招募部门以及球队。我有着20年的球员生涯,在英格兰也有着15年为顶级球队效力的经历。这么多年来,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作为一名球员,你的想法总会有着一些不同,你会想知道事情为什么不能以某种方式去做。我可以利用这样的优势,因为我知道球员们的感受,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知道他们每天准备达到自己最佳状态时希望有什么样的感觉。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事情,我知道如何去准备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希望去营造一个能够踢出高水平比赛的氛围。现在一切就绪,我希望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切赫是切尔西历史上赢得冠军最多的门将

  “我们能够以最好的效率去工作,确保我们以最大的可能性赢下每场比赛。显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你和俱乐部的人需要通力协作,需要和球队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这是我非常期待的事情,因为我希望有机会去产生影响力,使一切正常运转。”

  关于自己在另外一家俱乐部阿森纳的效力经历能够产生什么样的作用,切赫表示:“前往阿森纳踢球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因为我有机会见识另外一家俱乐部如何运作,看看他们的环境有多么不同。切尔西是一家经历了很多变化的俱乐部,更换了多位主教练,而阿森纳在很多年里都没有什么变化,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经历,我能够以不同的视角去看待问题。上赛季,阿森纳发生巨大变化,一些新人进入了俱乐部,他们也有了一位新的主教练,所以你能够看到他们是如何进行变革的,你可以接受一些新的想法,看看哪些是行之有效的措施,哪些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哪些可能有提升空间。”

  “我得说自己对于切尔西这家俱乐部很是了解,我认识的大部分人依然为这家俱乐部工作,我曾和他们一起共事,所以我并不是涉足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领域。我非常清楚这家俱乐部是如何运作的,过去15年时间里,切尔西取得了惊人的成功,未来几年切尔西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关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切赫表示:“这是一段非常美妙的旅程,如果你出生在铁幕之后的捷克斯洛伐克,那么你对生活的看法会完全不同。然后在突然之间,变革的到来导致边境开放,这意味着机会来临。这对我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我有机会前往国外踢球或者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切赫在切尔西实现了228场零封

  “我是在一家小俱乐部开启的职业生涯,然后一步步进入了国家队。我希望为国家队效力,希望出现在顶级联赛,这是我的梦想。一旦你实现这样的梦想,你会希望出现在欧冠赛场。19岁的时候,我做到了这样的事情开始为国家队踢球,这时你会想自己将如何走出下一步。那就是去一个顶级联赛,通过在法国的拼搏我最终来到了这里,而这里是让我梦想成真的地方。”

  “你必须充分利用这样的平台,回顾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回顾自己在切尔西11年,在阿森纳4年的效力经历,我可以说自己经历了一个非常美妙的旅程。”

  关于自己和切尔西作为对手的经历,切赫表示:“作为一名阿森纳球员第一次来到斯坦福桥踢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你的感觉会非常奇怪。你在另外一方热身,前往另外一个更衣室,歌声响起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依然属于这里,但你却身披的是另外一支球队的球衣。”

  切赫曾在阿森纳效力4个赛季时间

  “这只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很难在比赛中面对切尔西,这几个赛季,阿森纳和切尔西有着多次交手,我逐渐适应了作为客队一员的身份。但是,每次回到斯坦福桥,所有的记忆都会涌上心头。你无法忘记228场零封,你无法忘记所有拿到的奖杯,无法忘记双冠王赛季,无法忘记在主场取得的大胜,无法忘记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无法忘记切尔西的一切。”

  “对于我来说,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切尔西的所有,所以每次重返斯坦福桥感觉都很特别。再次重返切尔西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经历,但我对这家俱乐部没有任何陌生的感觉。”

  (二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