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不识货 格纳布里正在逐渐兑现自己的天赋

普利斯不识货 格纳布里正在逐渐兑现自己的天赋
2019年06月24日 13:40 90min

​来到拜仁的第一个赛季,格纳布里就被评选为德甲冠军的赛季最佳球员,这无疑是对德国人天赋的合适奖赏,也是对前枪手主帅温格慧眼识珠的再次肯定。

在格纳布里15岁的时候阿森纳就早早将德国小将收至麾下。2013/14赛季,在沃尔科特与枪手续约谈判僵持阶段,温格一度宣称如果续约不畅,会考虑卖掉小老虎给格纳布里机会,随后温格果然是说到做到,给了年仅18岁的德国小将不少出场时间,格纳布里也用不俗的表现让枪手球迷眼前一亮,呼吁卖掉沃尔科特转正格纳布里的球迷也是不在少数。

不过2014年3月份的一次膝盖重伤让德国人的成长之路戛然而止,让一度想要带他去巴西世界杯的勒夫只能打消了这个念想。伤愈之后幸运女神似乎还没有站在德国人这一边。此时德国小将发现阿森纳一线队的大门已经暂时对他关闭,在阿森纳蹉跎了一个赛季之后,他只能接受阿森纳的安排,去往西布朗练级。

而西布朗一行更是断送了格纳布里继续留在英格兰的念想。时任西布朗主帅普利斯在格纳布里来到球队四个月的时间里只给了德国小将12分钟的出场时间,不止如此,普利斯还在公开场合批评格纳布里,说德国小将只能在青训联赛逞强,根本没有在英超立足的可能性。针对西布朗主帅的公开发飙,阿森纳方面的应对也是值得商榷。枪手管理层并没有立刻将德国小将召回对其进行保护,而是让他继续被西布朗主帅冷处理扔在一边。

待到2015/16赛季结束,只剩一年合同的格纳布里还没有收到阿森纳的续约文书,枪手想要套现德国人的意图也愈发明显。不过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上格纳布里终于再次迎来了时来运转的良机。在那次帮助德国杀进决赛的奥运会之旅中,格纳布里展示了出色的状态和成熟度,力压内马尔夺得了这项赛事的金靴。

回到伦敦之后阿森纳的合同倒是递了过来,不过德国人只是笑笑,看也不看开始收拾自己更衣室的储物间。面对去意已决的德国人,阿森纳只能以500万的低价将这名青年才俊送回到德甲班霸拜仁的手中。

由于队内边锋暂时人才济济,拜仁先是把他放到云达不莱梅练级。此时已经更加成熟的格纳布里显然再次找回了自信和感觉,在德甲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了11个进球。一年之后拜仁正式拿钱收人之后,再次将他外租送给霍芬海姆的年轻名帅纳格尔斯曼调教。在纳格尔斯曼的指导下,格纳布里展示了出色的适应能力,在前腰位置也是如鱼得水,在霍芬海姆再次实现数据上双。

上个赛季正式回归德甲班霸阵容中之后,格纳布里已经令人欣喜地在逆境中展现出了些许领袖气质,在拜仁表现低迷的赛季初成为了这支球队不多的亮点,经历过短暂的适应之后,德国人很快接过了拜仁边路的旗帜,整个赛季各项赛事为拜仁出场42次,贡献了13个进球和9个助攻的靓丽数据。

考虑到这只是这名24岁小将的首个赛季,这个答卷可谓是让人欣喜。或许历经挫折和磨难会让这名小将韧性更足,随着里贝里和罗本组合的正式推出,这名前阿森纳球员或许会在接下来十年内再次证明,温格的眼光确实老道。

格纳布里普利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