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矛盾!C罗挑战范戴克神纪录 梅西失败了他行吗

最强矛盾!C罗挑战范戴克神纪录 梅西失败了他行吗
2019年06月07日 07:02 新浪体育
范戴克还保持着神纪录 范戴克还保持着神纪录

  荷兰击败英格兰闯入欧国联决赛,这不但是荷兰和葡萄牙的冠军之争,也是荷兰铁闸范戴克和C罗的“矛与盾之争”,这也让欧国联决赛更具看点。

  本赛季范戴克表现极其出色,在他的带领下,利物浦的防线实现了“飞升”式的成长,红军从“后防天团”一跃成为全欧洲防守最出色的球队。其中,范戴克的表现更是亮眼,甚至还创下了单赛季从未被人过掉过的纪录,即使将时间跨度拉大,范戴克也已经在64场比赛中没有被人过掉过了,这样的表现堪称恐怖。

  要知道,即使是强如梅西这样的超级过人王,本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中也没有过掉过范戴克。首回合巴萨虽然比分领先3球,但场面上并没有如此巨大的优势,范戴克虽然时常招呼队友协防梅西、没有单防梅西,但也保持自己相当的防守强度,最终被梅西的任意球破门,也属无奈。

梅西也没做到梅西也没做到

  到了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实现绝地反击。奥里吉、维纳尔杜姆等进球功臣固然亮眼,但范戴克领衔的防线也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没有让梅西、苏亚雷斯们取得进球,获得杀死比赛的机会。

  在梅西也成为范戴克纪录背景板之一的同时,人们也不禁发问:这当世最强的“盾”,还会有更锋利的“矛”来尝试击败吗?

  好巧不巧,在赛季结束后,范戴克马不停蹄随荷兰出征欧国联,如今杀入决赛,面对的正是另一名足坛最强攻击手——C罗。

  这样的对决不但吸引了媒体、名宿、球迷们的目光,甚至连C罗的队友、葡萄牙名将丰特也兴致颇高,在接受采访时展望:“范戴克保持这个纪录(64场比赛没被过掉)是很难的,但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纪录,但如果说有人能破掉,那C罗肯定是其中之一。”

C罗可以吗C罗可以吗

  范戴克已经帮助利物浦在欧冠中击败了梅西所在的巴萨,也成为金球奖大热门之一,和荷兰主帅、巴萨传奇科曼一样,丰特也力挺范戴克揽获金球奖:“如果范戴克拿金球奖,那我不会感到惊讶,他是英超赛季最佳球员,还赢得了欧冠冠军。以前金球奖总是颁给前锋,他们能打进很多进球,但这次该轮到后卫拿金球奖了,不是吗?”

  (长歌)

范戴克梅西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