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最意外王牌!3射门进3球 捅死巴萨+锁定冠军

利物浦最意外王牌!3射门进3球 捅死巴萨+锁定冠军
2019年06月02日 07:07 新浪体育
太神了 太神了

  “杀死巴萨的那个超级射手又出现了!”欧足联官网赛后如此赞扬奥里吉。这名神奇的射手,本赛季在欧冠当中只有3次射门,但却都转化为了进球,堪称是利物浦最幸运的锦鲤。虽然奥里吉在利物浦只能算一个“小人物”,但有时候他也能够干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奥里吉赛前说:“我已经做好了为球队扮演各种角色的准备,甚至愿意去踢任何的位置,只要是对球队有利的事,我都会去做。”虽然他是利物浦淘汰巴萨的头号功臣,但当菲尔米诺归位后,奥里吉还是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

  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菲尔米诺状态不佳,在第58分钟克洛普终于派上了超级神兵奥里吉。比利时射手果然不负众望,在第87分钟,利物浦的角球形成了禁区内混乱,马蒂普在禁区内将球拔给了左侧的奥里吉,后者右脚一停,左脚跟上斜射破门,球打得相当刁钻,几乎贴着右侧的立柱飞入了球网,虽然洛里斯已经将自己的身体扔了出去,但还是没有碰到皮球。

绝杀进球绝杀进球

  这粒进球可以说价值千金,直接杀死了比赛,彻底熄灭了热刺反扑的火焰。如果当时比分还是1-0的话,一切都很难说,毕竟热刺当时的进攻一波接着一波,最终扳平比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奥里吉的进球宣告了比赛的结束。奥里吉也成为了欧冠决赛当中第二位进球的比利时球员,上一位进球的是卡拉斯科,他目前效力于中超的大连一方。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命运的神奇。在一年之前,奥里吉还在跟随沃尔夫斯堡参加德甲升降级的附加赛,而如今他却已经在欧冠决赛的舞台上,成为了主宰比赛的球员,成为了英雄一球成名。

  利物浦能够获得本赛季欧冠,奥里吉绝对要记上大功。比起欧冠决赛当中的进球,奥里吉更神奇的贡献是半决赛打入的2球,直接绝杀了巴萨。当时利物浦的萨拉赫与菲尔米诺都无法出战,但奥里吉完成了梅开二度,成为了球队的超级英雄,没有奥里吉的那两粒进球,利物浦甚至不会出现在欧冠决赛的舞台上。而且奥里吉的效率惊人,他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总共只有3次射门,都进球了,射门与进球的转化率达到了惊人的100%,弹无虚发。

前2次射门帮助球队逆转巴萨前2次射门帮助球队逆转巴萨

  谁也没有想到奥里吉会成为利物浦的英雄,毕竟赛季之初他只是球队的一个边缘人物。本赛季奥里吉总共在各项赛事当中获得了7次首发的机会,有14次替补登场的记录,在中锋的位置上他甚至不是球队的第一替补,他需要与斯图里奇来分享上场时间。但奥里吉效率不错,他打入了7粒进球,也曾在联赛当中上演过独秒绝杀。

  在欧冠的神奇发挥可能也将彻底改变奥里吉在利物浦的命运。本来,奥里吉在今年夏天离队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但欧冠屡屡闪光之后,克洛普意识到了他的价值。考虑到奥里吉目前不过只有24岁,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在未来他甚至可以去挑战菲尔米诺主力的位置。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