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大崩盘!英超作死+欧联惨案 欧冠又没戏

阿森纳大崩盘!英超作死+欧联惨案 欧冠又没戏
2019年05月30日 05:43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又一个失败的赛季 阿森纳又一个失败的赛季

  1-4,阿森纳用这样一场惨败结束了欧联决赛,也让整个赛季沦落至失败之中。

  在赛季初的连续失败后,阿森纳曾迎来各项赛事22场连续不败,但此后由于球队遭遇伤病,主帅埃梅里仍然坚持使用三中卫阵型,不惜用后腰扎卡和右后卫利希施泰纳替代受伤的霍尔丁和停赛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穆斯塔菲,不败纪录终结,球队也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动荡。

  随后在赛季后半段,争四球队纷纷输球掉链子,阿森纳一度力压切尔西、曼联排名英超第四,甚至有望反超热刺来到积分榜第三,形势一片大好。然而在争四形势尚未完全明朗之前,主帅埃梅里选择轮换阵容,更多留力欧联杯,降低了对英超的重视。

英超收官阶段的作死惨剧英超收官阶段的作死惨剧

  这样的改变也使得阿森纳在赛季收官阶段突然崩盘,2-3水晶宫、1-3狼队、0-3莱斯特城、1-1布莱顿,阿森纳在英超最后5轮中输掉了3场、平了1场,彻底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局面。

  另一方面,在埃梅里极为重视的欧联杯中,阿森纳虽然连战连捷,一路淘汰那不勒斯、瓦伦西亚等豪强,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却斗志全无,被切尔西打入4球击败。

欧联决赛惨案欧联决赛惨案

  至此,埃梅里无缘第四次捧起欧联杯冠军,阿森纳也错失了通过欧联夺冠杀入下赛季欧冠的资格,枪手将连续三个赛季征战欧联杯。

  欧联亚军+联赛第五的成绩,对于近三个赛季陷入动荡的阿森纳来说并不算完全失败,但在本赛季形势大好、几度看到重回欧冠希望的情况下,埃梅里的一系列操作又让球队回到了谷底之中,不禁让人感叹。

  (长歌)

阿森纳欧联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