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在曼城造了个梅西!英格兰崛起靠这帝星领军

瓜帅在曼城造了个梅西!英格兰崛起靠这帝星领军
2019年05月19日 04:57 新浪体育
斯特林帮助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 斯特林帮助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

  曼城大开杀戒,在温布利球场6-0横扫沃特福德捧起足总杯冠军。斯特林今夜成为了温布利最耀眼的球星,他让曼城的进攻更加锐利、简洁和高效,帽子戏法已经说明了一切。

  斯特林此役是曼城进攻端最具威胁的尖刀,他飘忽的跑位和超强的终结能力,或者说是超强的吃饼能力,让沃特福德吃尽了苦头。比赛第38分钟,斯特林突然一个加速冲进了小禁区,在热苏斯完成小角度临空垫射之后,斯特林在不知身后是否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谨慎的将皮球大脚踹进球网。斯特林的进球给尚有争冠欲望的沃特福德造成了重创,也为下半场狂屠大黄蜂埋下了伏笔。

  比赛即将结束时,斯特林更是杀红了眼,他在最后十分钟时间里连入两球,上演了帽子戏法,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结束了曼城本赛季的征程。第81分钟时,伯纳多-席尔瓦左路下底低平球传中,远端的斯特林心领神会早已从后点跑至门前完成一击致命。6分钟之后,斯特林再次将队友送上的大饼稳稳的吃下,在接到德布劳内的低平传中后,斯特林门前右脚推射击中立柱,反应迅速的他第一时间上前完成补射得分。

10分满分10分满分

  斯特林此役是曼城进攻端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他在两个边路频繁的换位,让沃特福德防守球员很难摸清自己的进攻套路。尽管斯特林常常被球迷调侃是快乐足球的代表球员,但是,英格兰人此役的射门转化率极高,他5次射门斩获了3粒进球,射门数和得分数都是全场最高。此外,斯特林还为队友创造了全场并列最多的4次破门机会,3次突破以及2次铲断也证明了斯特林在攻防两端突出的贡献。赛后,whoscored为斯特林打出了10分的满分。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斯特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儿时是曼联球迷的秘密,他在2007年时首次前往温布利观看了足总杯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12年之后,那个曾经的懵懂少年已然成为了温布利球场的主角,他在足总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带领曼城完成了国内三冠王的伟业。在场外,斯特林也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小伙,他本赛季向自己的母校捐赠了550张足总杯半决赛的门票,希望以此激励那些喜欢足球的小朋友不要放弃梦想。

  在瓜迪奥拉的精心栽培下,24岁的斯特林已经成为了曼城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双料核心。斯特林速度快、爆发力强,并且跑位非常聪明,总能在对手的密集防线中找到空当,并完成致命一击。本赛季,斯特林在曼城承担起了更多责任,尤其是在德布劳内因伤断断续续休息、大卫-席尔瓦状态不复当年的情况下,斯特林既要组织进攻,又要参与进球,但他的表现证明自己能够担此重任。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斯特林如鱼得水,他更像是一位前场自由人,再加上人球结合能力出色,斯特林在曼城就像梅西之于巴塞罗那,他如今已经成为了曼城不可或缺的进攻王牌。

  斯特林的表现也打动了主帅瓜迪奥拉,瓜帅曾说:“斯特林是一位顶级球员。他很年轻,他是不可思议的,他的锐利、速度、聪明、斗志、雄心和果断让人印象深刻,他可以打两个边路,也能胜任中路位置……为什么他的进步这么大?因为他用大脑踢球。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他的表现都是难以置信的。”在英格兰公布的欧国联决赛圈大名单中,斯特林毫无意外的入选。作为三狮军团的领军人物,斯特林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上限,而他也是索斯盖特能否率队崛起的关键球员之一。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