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曼城队长手球遭无视 英媒:放欧冠必是点球

争议!曼城队长手球遭无视 英媒:放欧冠必是点球
2019年05月19日 02:22 新浪体育
逃过处罚的孔帕尼做出了这样的表情 逃过处罚的孔帕尼做出了这样的表情

  曼城6-0大胜沃特福德,将万众瞩目的足总杯决赛变成了一场屠杀,悬殊的分差也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不过,沃特福德很可能输得并不服气——孔帕尼禁区内有手球嫌疑,但沃特福德多位球员向主裁判施压无果。这一幕也在赛后成为了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

  比赛第21分钟时,沃特福德从左路向曼城发起了围攻。在一片乱战之中,杜库伦在禁区内获得球权并完成左脚劲射,皮球打在了孔帕尼的手臂上飞出底线。尽管孔帕尼的左手手臂紧紧的贴在了身上,但是他高高扬起的右手扩大了防守面积,皮球正是击中孔帕尼的右手之后飞出底线。

  在目睹了孔帕尼手球之后,沃特福德球员纷纷举起了双手向主裁判弗兰德投诉,包括杜库雷在内的三位沃特福德球员均跑向主裁判索要点球。其中,杜库雷的情绪最为激动,而在索要点球无果之后,杜库雷还被弗兰德出示了黄牌。

  从杜库雷的射门轨迹来看,如果孔帕尼没有碰到皮球,这将是一次中靶的、很可能改写比分的进球,而当时两队的比分还是0-0,面对曼城率先破门更有利于球队坚持大巴战术。当时没有任何球员挡住当执主裁判弗兰德的视线,他应该很清楚的看到了皮球击中孔帕尼扬起的手臂的一幕,但他的决定则是比赛继续。值得一提的是,足总杯决赛使用了VAR,但视频助理裁判告知弗兰德,这并不是点球。

  弗兰德的判罚引起了外界的热议。天空体育在报道中称:“困惑吗?我们的感觉也是如此……”《快报》的节目主持人马克斯-拉什登表示:“有趣的是VAR认定这不是手球。但欧冠联赛的VAR会判定点球的,没有人知道判罚的规则。”英国足球编辑詹姆斯-罗布森则表示:“我怀疑欧足联的VAR会以不同的方式看到那次手球。”

  在这极具争议的一幕结束之后,曼城向沃特福德发起了狂攻,最终6-0大胜大黄蜂,成功的完成了国内三冠王的伟业。

  (白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