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并不差,萨里前途凶险性格使然

成绩并不差,萨里前途凶险性格使然
2019年05月16日 15:51 90min

​萨里来到切尔西之初就波折不断。去年夏窗,直到球员们归队日期将近,向来换帅干净利索的切尔西也迟迟没有敲定萨里的入主事宜,前那不勒斯主帅加盟球队之前,切尔西更是早早敲定了第一助理教练的人选。来到蓝军之后一波不败操作让所有旁观者哑口无言,不过自从新赛季正式比赛首次尝到失利的苦果之后,萨里面对的质疑声就一直不绝于耳。

同样也是第一年来到英超的埃梅里受到的待遇就完全不同,阿森纳主帅的处境与萨里相似。两个人拿到手里的阵容都难言满意,不过都将球队带到争四队列中,相比较而言,萨里的成绩暂时还比埃梅里更出色。意大利人带领切尔西闯进了联赛杯决赛,也领先同城对手阿森纳锁定联赛第三的位置,月底两个人将直接在欧联杯对话一争高下。

可是尽管成绩要好于阿森纳的埃梅里,萨里却早早经历过了几波下课危机。不但在蓝军球员中间威信不大,就连球迷们也对主教练积怨已久,呼吁萨里下课的声音从赛季中段到现在从未停歇过。

能够把向来宽容的切尔西球迷成功惹毛,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萨里管理手段僵硬。赛季初对卡希尔、摩西等球员的处理有失公允,不但间接逼走了法布雷加斯,对球队大牌阿扎尔也是一点没有笼络人心的心思和意愿,所以将帅之间直到现在也是貌合神离。同时萨里对坎特、奥多伊和若日尼奥的使用问题也是固执己见,对于爱憎分明的球迷们来说,萨里这种缺乏公正的用人更是打击自家士气。

切尔西主帅的情商确实够低,对美国季末热身赛的态度更是充分体现了意大利人的古怪并非虚名。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记者问及对这场热身赛有什么想法,萨里也是毫不顾忌,公开表达对这种安排的不满。

要知道这场比赛可是蓝军老板阿布亲自张罗的。阿布为了一纸以色列护照不但慷慨捐助以色列政府支持的事业,更是不遗余力把蓝军全队不远万里拉到美国给自己的活动捧场。萨里不但公开表达对这个赛程安排的不满,还不愿意配合在美国的宣传活动,为此不惜请病假说自己胃疼。俱乐部安排的演讲活动萨里也是干脆地推脱掉,搞得俱乐部只能让阿斯皮利奎塔和阿隆索临时顶替。

这种不愿意与球迷互动的做法与其他英超豪强相比更是反差明显。名声在外的克洛普和波切蒂诺在面对俱乐部安排的活动时也都是非常尽职尽责,就连相对内向的瓜迪奥拉也是非常配合。切尔西主帅不但对绝了不的宣传活动兴趣泛泛,就连与球迷的互动时也是相当疏离。迷信的意大利人从来不愿意踏入球场一步,客场比赛时很少去客队看台向球迷致谢。就连赛季末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绕场致谢的团队中也没有意大利人的身影。

这种看似与谁都无法和睦相处的个性也是切尔西高层比较头疼的,作为一家大俱乐部,切尔西需要一名体面的主教练来宣传俱乐部的理念,而不是一个连自己人都无法团结起来的人,脾气古怪的萨里虽然成绩不错,软件评比中严重落后的意大利人可能难逃被炒鱿鱼的命运。

萨里埃梅里阿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