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曼联现在就该解雇索帅 他只有笑脸却无铁腕

英报:曼联现在就该解雇索帅 他只有笑脸却无铁腕
2019年05月14日 09:01 新浪体育
索尔斯克亚压力巨大 索尔斯克亚压力巨大

  《每日邮报》Ian Herbert文章:曼联应该现在解雇索尔斯克亚 他缺少犀利和计划 他是错误人选

  一月底的一次曼联晚宴显示出,当索尔斯克亚到队时,情况比看起来更加复杂。挪威人当时带队拿下了七连胜,人们开始感慨,俱乐部为什么不早点找回这些昔日名宿来救火。

  但让晚宴上捐了钱的客人们不解的是,博格巴呆了45分钟就消失了,桑切斯也是一副应付事的样子。而西班牙帮---马塔、埃雷拉、德赫亚---则是自成一派,看起来,索尔斯克亚对球队的管控,明显有他的局限。

  相比于穆里尼奥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索尔斯克亚个人的和善品格,在当时一度带给严冬中的曼联一丝春风。但曼联应该从过往的经历中学到教训,那就是,只靠春风化雨的老好人作风,是掌控不了一支球队的。

  周日输给降级的卡迪夫城,以及球迷与博格巴的冲突,展现出一副凄风冷雨的画面。而英超积分性价比榜单,更让曼联感到痛苦。以卡迪夫的工资单,他们这个赛季每拿到一个英超积分,花费是28161英镑,是全英超拿分性价比最高的。而曼联,却是倒数第一,他们每拿一分的代价是99010英镑,比英超任何球队都至少高出2万英镑。

  这足以说明情况了。

镇不住的博格巴镇不住的博格巴

  索尔斯克亚现在反复强调的观点是,重建曼联需要好几年时间,但人们的争论却是,他是否有能力来做这项复杂而庞大的工作。俱乐部正在黑暗中摸索,他有能力带他们走向光明吗?

  在穆里尼奥以威胁恐吓为主的工作方式对比下,索尔斯克亚曾一度很受球员们欢迎,但老实说,除了他试图给球队打法加入速度元素的尝试外,没有明显证据表明他知道该做什么,尤其是对手下这批球员,他有些无所适从了。这些球员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对于索尔斯克亚执教下的未来,他们似乎并无激情。

  索尔斯克亚反复说要提高球队的积极性,但在他执教的21场比赛中,有18场的跑动距离不如对手。显然,除了和球员套近乎,执教还需要有严厉的一面,在球员和领路人之间,需要保持一种职业的距离感。

  像曼联这样漂浮不定的俱乐部,很可能会有人员流失。博格巴之前想去皇马,而现在的情况是,他只想离开曼联,去哪儿都可以考虑。曼城对拉什福德也有兴趣,他们会很乐意挖角同城对手。而曼联凭借声望和底蕴吸引球员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甚至现在即便给出荒唐的高工资,球星们也不一定愿意来。

  曼联匆忙给索尔斯克亚转正,正是过去六年里他们从一个灾难走向另一个灾难的老套路。稍稍做做功课,人们就可以告诉曼联,索尔斯克亚是缺乏创见的,2014年他在卡迪夫城短暂执教,入主时宣称要打控球风格,可是在那个赛季降级的卡迪夫城,并未打出过任何风格。看起来,他们对索尔斯克亚所托非人。

有句古话叫:慈不带兵有句古话叫:慈不带兵

  曼联看起来病急乱投医,也没能力仔细审视与思考了。他们还沉浸在过去的辉煌记忆中,指望着靠召回“老人”们来救命,麦克-费兰、达伦-弗莱彻、里奥-费迪南德……可这些人没有一个具有足够的经验或者过硬的履历。

  其实有一些不错的人选就摆在那里。斯图尔特-韦伯,作为总监先后带领诺维奇和哈德斯菲尔德冲入英超,可曼联高层一定会认为他的名气不足以胜任所谓梦剧场的召唤;丹-阿什沃斯,布莱顿的总监,之前他在英足总工作,一手树立起了英格兰足球的胜利框架;至于帮助阿贾克斯崛起的CEO范德萨(另一位曼联“老人”),更始终没有被曼联高层讨论过。一家有着足够进取精神和智力的俱乐部,至少会找这三个人谈一谈,但曼联却没有。

  1999欧冠奇迹的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就要开始了,我们又要听到“奥勒掌舵”之类赞美之词,但过往的辉煌,并不能给现在的球队带来奖杯。让索尔斯克亚现在就走人,承受“出尔反尔”的尴尬,也总要好过在一个暗淡的秋季之后,到圣诞节时再把他解雇。如果波切蒂诺感觉带热刺顶多带到欧冠决赛,那么曼联该对他出手,否则,也该去寻找其他的人选。

  弗格森爵士喜欢提醒我们,足球之神会青睐那些充满现代进取精神的人,那些向前看的人,而不是总是从过往辉煌中寻求慰藉者。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