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因欧冠不行就贬低曼城 该承认瓜迪奥拉的伟大

别因欧冠不行就贬低曼城 该承认瓜迪奥拉的伟大
2019年05月13日 05:20 新浪体育
史诗级争冠中,曼城拿到了冠军 史诗级争冠中,曼城拿到了冠军

  英超收官战,曼城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4-1战胜布莱顿,成功锁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在夺冠之后曼城收获了无数赞誉,不过在一片赞美之声中,却也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一些人的观点一些人的观点

  一些球迷在评论区发表观点称,曼城本赛季又一次冲击欧冠失败了,他们只能在英超联赛中横,所以联赛夺冠并不能证明他们的伟大。

嘲讽曼城欧冠失败嘲讽曼城欧冠失败

  这个观点有道理吗?咋一听,似乎还挺能说服人。毕竟欧冠汇聚了当今足坛最强大的一批球队,这让欧冠冠军的含金量爆表,拿到这项冠军,才能成为足坛最受瞩目的球队。

  不仅如此,欧冠也是曼城如今最为渴望的冠军。最近7年里,曼城4次夺得英超冠军,这让曼城对国内冠军的渴望度变低,欧冠才是他们追求的终极目标。正是因此,曼城才在英超夺冠的情况下,继续投入巨资建设球队,目的就是打造出一支能够夺得欧冠冠军的球队。

  看看,似乎越想越觉得这部分人的观点有道理。但这种观点对吗?答案显然是不对!

  夺欧冠冠军的要素是什么?两大因素缺一不可——实力以及一点运气。想要在欧冠中一路赢下去,实力是最基础的因素,也是你继续走下去的必要条件。但想在欧冠赛场一路走下去,运气也是一个重要影响因子。想想2012年的切尔西,再想想今年的热刺,他们是这项赛事中的最强球队吗?答案显然不是,可他们却偏偏走到了最后。

瓜帅加冕英超之王瓜帅加冕英超之王

  其实这和欧冠的赛制有极大关系,两回合制的淘汰赛意味着随机性会大大增加。一个进球、一粒点球甚至一记射门就可能要了一支球队的命。再加上对手是靠抽签抽出来的,若抽到一支球风刚好克你的球队,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想想曼城,他们在欧冠中和热刺战成了4-4平,最终却因为客场进球因素被淘汰。曼城明明距离晋级很近,却差了最终一口气。追根溯源,曼城至今球迷都会纠结于一点——德布劳内第一回合当替补。其实瓜帅当时对此有解释:“情非得已,德布劳内刚刚伤愈,所以只能把他当替补。”

  运气因素在欧冠中屡屡产生影响,但在英超中,运气因素对争冠却影响没那么大。一个赛季下来,一支球队需要踢38场比赛,这周你侥幸用假摔获得一粒点球;但下周,裁判可能也会判给对手点球。今天你的核心伤了,明天可能就是对手核心伤了。所谓的运气值,平摊在大量比赛里,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英超新王诞生英超新王诞生

  所以,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联赛夺冠更考验一支球队的综合实力,而欧冠夺冠则得依靠实力的同时,再辅以一些运气。正是这种苛刻的条件,才让欧冠冠军的珍贵程度无限增大,成为无数人梦寐以求的荣誉。

  但欧冠魅力再大,也是一项需要一定运气的赛事,所以如果你非要用这项冠军来衡量一支球队、一位主帅的伟大与否,那就显得有些太过极端了,欧冠是重要的评判因素,但绝不是唯一因素。04-05赛季的穆帅切尔西,以创纪录的95分英超夺冠,但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中,却被利物浦用一粒“幽灵球(是否越过门线有争议)”淘汰,不过欧冠的失败却没法否定那支切尔西的伟大。穆帅打造的那届铁血切尔西,至今依然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

  这一届的曼城显然也是这样,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曼城拿到了惊人的98分,这可是英超史上的第二高积分,而最高积分也是这支曼城创造,正是上赛季的100分。从这点来看,说这支曼城是英超史上统治力最强的球队,一点问题都没有。

伟大的对手,衬托出伟大的冠军伟大的对手,衬托出伟大的冠军

  更衬托曼城伟大的是他们有一支史上最强的争冠对手——利物浦。克洛普的球队拿到了惊人的97分,这可是英超历史上最强的亚军。一个赛季下来,利物浦和曼城32次交替领跑英超。如此高难度、高强度的竞争条件下拿到冠军,这足以证明这届曼城的伟大,以及瓜迪奥拉的神奇。

任你在欧战中多强,到了联赛中也得在曼城面前俯首任你在欧战中多强,到了联赛中也得在曼城面前俯首

  瓜帅曼城的极致传控战术,让曼城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利物浦、热刺、切尔西、阿森纳这些可以一路杀入欧战决赛的球队,却最终都只能在曼城的面前俯首,这难道还不能证明曼城和瓜帅的伟大吗?

  所以,请你把你的目光适当的从欧冠身上移开一点,那你便很难否定本赛季曼城和瓜迪奥拉的伟大。

  (九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