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之王!史上最恐怖!曼城联赛无敌让全英绝望

英超之王!史上最恐怖!曼城联赛无敌让全英绝望
2019年05月13日 00:50 新浪体育
英超之王 英超之王

  曼城4-1逆转布莱顿,最终以98个积分成功卫冕英超联赛的冠军。比起上赛季,曼城本赛季冠军的含金量要高太多了,利物浦本赛季也拿出了令人叹服的表现,但难奈曼城最终以一波14连胜收尾,惊险地卫冕成功。曼城不愧是英超之王。

  在赢下布莱顿之后,曼城也达成14连胜夺冠的成就,超越阿森纳曾在2001/02赛季创下的13连胜夺冠神迹,追平自己上赛季创下的32场联赛胜利夺冠的纪录,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4.2%。本赛季,曼城夺冠的积分是98分,仅次于上赛季曼城自己创造的100分。在英超历史上最好的两支夺冠队都是瓜迪奥拉的曼城。也就是说,现在这支曼城是英超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队。

第三位带队卫冕英超冠军的主帅第三位带队卫冕英超冠军的主帅

  自从1992/93赛季英超成立以来,曼城已经四次获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他们能够排在第3位,仅次于曼联的13次,切尔西的5次,超越了阿森纳的3次。瓜迪奥拉也是继弗格森、穆里尼奥之后,第三位能够成功卫冕英超冠军的主教练,他在英超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曼城获得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应该说是实至名归的。整个赛季蓝月亮都有比较稳定的发挥,胜率达到了84.2%,总共打入了95球,丢了23球,进球数要比利物浦多6球,失球比利物浦多1球。特别进入到英超最后2个月,曼城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球队取得了一波14连胜,没有给利物浦任何的机会。

曼城利物浦不相上下曼城利物浦不相上下

  瓜迪奥拉的第三年,曼城有着非常成熟战术打法,球队控制性的打法称霸整个英超。虽然球队大脑德布劳内本赛季多次受伤出场次数非常有限,但曼城整体板凳深度还是在英超首屈一指,伯纳多-席尔瓦能够站出来很好地顶替德布劳内的作用。另外在曼城阵中最终有6名球员的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攻击点的分散也令对手防不胜防。再加上斯特林、萨内等年轻球员的成长,曼城在英超就是一支无敌之师,虽然在赛季的中段曼城曾落后利物浦7分,但之后蓝月亮还是完成了惊险的超车。

  当然,相比于上赛季曼城领先第2名的曼联19分早早夺冠,本赛季的夺冠显得很艰难,但却也更加珍贵。利物浦是一个可敬的挑战者,克洛普的球队最终拿到了97分,要比上赛季提升了22分,97分也是英超历史上积分最高的第二名,并且97分放在以往早已经提前夺冠了。但也许克洛普要怪自己的命不好,他遇上了一支历史级别的曼城。其实这从另一个侧面也能够证明曼城的强大。

曼城王朝已显现出雏形曼城王朝已显现出雏形

  不管你承不承认,曼城王朝已经显现了雏形。一般来说连续三个赛季能够夺得英超的冠军,就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王朝了,而曼城整体实力依旧相当恐怖,球队的核心阵容年龄结构也非常合理。再加上菲尔-福登、津琴科等年轻妖星的崛起,下赛季的曼城只会更加强大,届时利物浦想要扳倒曼城的话,可能难度要更大了。

  (Cinderella)

英超曼城利物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