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扬眉吐气!用英风打懵西甲 菜鸡互啄?笑话

英超扬眉吐气!用英风打懵西甲 菜鸡互啄?笑话
2019年05月10日 08:55 新浪体育
阿森纳挺进欧联杯决赛 阿森纳挺进欧联杯决赛

  欧联杯半决赛,阿森纳客场踢瓦伦西亚,比赛中出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这里面暗含着英超之所以能称霸欧战的秘密。

阿森纳第一球:简单、粗暴,强调身体对抗阿森纳第一球:简单、粗暴,强调身体对抗

  比赛第17分钟,切赫大脚开球,瓦伦球员试图用头顶球,但是却把皮球继续朝自家后场位置送去,随后拉卡泽特头球摆渡,奥巴梅扬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射门进球。这粒进球无疑是典型的英超风,大脚,高球,头球,然后在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大力射门。简单,粗暴,但很有效。

第二球:阿森纳更进取,而瓦伦球员总想给裁判施压第二球:阿森纳更进取,而瓦伦球员总想给裁判施压

  阿森纳的第二球也很有意思,奥巴梅扬前场抢断加亚,然后拉卡泽特完成破门。在这粒进球过程中,瓦伦西亚被抢断后第一反应,竟然是摊手试图示意裁判对手犯规,皮球进了之后,又再次摊手向裁判施压。

  这种对比之下,就能看出英超球队值得人们称赞的地方了,只要裁判不吹哨,那他们永远会积极投入比赛。下意识的总想给裁判施压,这种比赛方式或许能争取到一定利益,但它却无法争取到人心。

英超提前包揽欧冠、欧联杯冠军英超提前包揽欧冠、欧联杯冠军

  看了这两个进球,你或许就能明白为何英超本赛季如此强势了。将自身优势风格发挥到极致,且打法强度高,能给对手持续施压;更进取,更积极。英超在持续的磨合后,这种风格终于开花结果,开始在欧洲战场显露威力。事实上,英超2007年前后在欧战赛场上的强势,也是靠着这种风格。如今这种风格的再度崛起,又一次证明了它的威力。

  过去几年里,西甲在欧战中战绩强势,而英超却战绩低迷。这种情况下,总有人认为英超球队踢的是技战术层面的“低强度比赛”,虽然看着热闹,但实则是“菜鸡互啄”。可英超依然“我行我素”,结果却是在今年包揽了欧冠、欧联杯决赛四个名额,不知道那些总提“菜鸡互啄”论的人,此刻心里是何想法?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