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为什么希望曼城足总杯夺冠?欧联杯坑人啊

曼联为什么希望曼城足总杯夺冠?欧联杯坑人啊
2019年05月04日 09:02 新浪体育
瓜帅:我争个足总杯,还有这么多影响? 瓜帅:我争个足总杯,还有这么多影响?

  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的决赛将于5月18日在温布利球场进行,对阵双方是曼城和沃特福德。《每日邮报》进行了一番分析,表示“Big6”当中的一些球队会希望瓜帅的球队问鼎,确保自己球队今年夏天的季前准备不会陷入混乱之中。

沃特福德肯定是进不了前六了沃特福德肯定是进不了前六了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沃特福德积50分排名第10,最终肯定是无缘前六名的。根据欧战席位的分配规则,如果沃特福德击败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他们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的席位——这就意味着无论谁是本赛季的英超第六,都要参加欧联杯的第二轮资格赛,而不是直接进入小组赛。

  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的首回合7月25日就开打了,而热刺和曼联原计划当天在上海进行一场热身赛。阿森纳则计划在7月23日在美国对阵皇马,切尔西则会于同一天在日本对阵巴萨。曼联的情况更复杂一些,老特拉福德即将翻新,而如果红魔要参加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并且首回合打主场的话,就有关于场地可能没法准备好的担忧。俱乐部方面表示,他们有相应的应对计划。

上赛季的英超积分榜,当时是伯恩利去打欧联杯资格赛上赛季的英超积分榜,当时是伯恩利去打欧联杯资格赛

  上赛季的英超并没有这样的问题出现,因为联赛杯冠军曼城凭借联赛排名拿到了欧冠席位,足总杯冠军切尔西也通过联赛排名拿到了欧联杯小组赛席位,因此原本属于足总杯冠军的欧联杯小组赛席位顺延给了英超第六的阿森纳,第七名的伯恩利去打了欧联杯资格赛。而如果曼城本赛季夺得足总杯,包揽联赛杯和足总杯双冠的话,由于曼城肯定排名前二了,因此英超第六肯定能获得欧联杯小组赛席位,第七名去打资格赛。

  但如果沃特福德赢得足总杯且曼联排名第六,那么曼联肯定将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从7月25日就要开始打正式比赛。而伦敦的三家如果谁掉到第六名,还有通过欧战来获得欧冠门票的机会——假如热刺以第六名的身份赢得欧冠,他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如果切尔西或者阿森纳以第六名的身份拿到欧联杯,那么情况也是一样的。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城曼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