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造7球!切尔西的大场面先生 萨里的救命稻草

6场造7球!切尔西的大场面先生 萨里的救命稻草
2019年05月03日 06:40 新浪体育
佩刀出鞘立新功 佩刀出鞘立新功

  在从小组赛一路杀到四强后,切尔西客场挑战自己本赛季欧联杯迄今为止的最强对手、来自德甲的劲旅法兰克福,而开场不久法兰克福就率先取得进球,场面上也压制了切尔西,正当蓝军处于极端不利的情况下时,佩德罗挺身而出,佩刀出鞘将切尔西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由于联赛的压力,萨里不得不采取轮换,将阿扎尔暂时放在替补席上了,主场作战的法兰克福在经过短暂的适应后,开始大举向切尔西防线发起进攻,并且用强硬的身体对抗让切尔西踢得很难受,第23分钟,法兰克福抓住切尔西防守漏洞,科斯蒂奇边路传中,早已蓄势待发的约维奇甩头破门,让主队取得1-0的领先,如梦方醒的切尔西开始通过反击寻找机会,佩德罗和奇克先后贡献了威胁射门,但距离破门都差了一些,尤其是佩德罗的远射几乎是擦着门柱出了底线。

  眼看上半场比赛就要结束,切尔西依然一球落后,此时蓝军开出角球,奇克将球抢了下来,他摆脱了对方的防守后,看到已经悄悄跑到位而且无人防守的佩德罗,而看到拿球的佩德罗,意识到危险的法兰克福迅速向他包围过去,佩德罗身前已经瞬间集结了五名防守球员,他冷静将球扣了一下稍作调整,然后拔脚就射,球几乎是从唯一的缝隙中钻了过去,由于球速极快,门将特拉普虽然竭力扑救,但也没能阻止来球,佩德罗为切尔西收获了宝贵的客场进球。

佩德罗扳平比分佩德罗扳平比分

  而为了备战两天后的联赛,切尔西下半场采取放慢节奏保存体力的打法,而由于体力的下降,佩德罗也无法像上半时那样持续对法兰克福球门造成威胁,但他的无球跑动能力对法兰克福的反击依然起到了牵制作用,比赛临近尾声时,佩德罗被对方断球打反击,但随后佩德罗拼命回追造成犯规,打断了对方的进攻。

  全场比赛,佩德罗一共完成了3次射门,并且有4次成功过人的表现,虽然数据上并不出彩,但他对法兰克福防线的威慑力是实实在在的,尤其是在场上情况不利的情况下,佩德罗给切尔西带来了最需要的客场进球。《每日邮报》对佩德罗的称赞就非常直接:“佩德罗是萨里的救世主。”佩德罗得到了7分,和奇克并列全队最高。

  佩德罗向来以大场面先生而著称,在巴萨2009-10赛季夺得六冠王的辉煌之旅中,佩德罗就多次在决赛中为巴萨进球,加盟切尔西的四个赛季,佩德罗也打入过不少关键进球,尤其是阿扎尔不在场的时刻,切尔西需要佩德罗站出来。在过去6次欧联杯首发中,佩德罗已经贡献了4球3次助攻,表现非常高效。本赛季,佩德罗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切尔西打入12个球,距离他在2016-17赛季创下的个人单赛季切尔西进球纪录只差了1球,非常有希望再创新高。

  凭借佩德罗的进球,切尔西将自己的欧联杯不败纪录扩大到了16场,打破了之前马竞保持的15场纪录。本赛季切尔西至少还有三场比赛,而且场场都是决赛级别的,事关球队未来几个赛季的发展,下周中,切尔西就要回到主场迎战法兰克福,迎回雷比奇的法兰克福势必会发起更为凶猛的进攻,原本就不占优势的蓝军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剩余的两场联赛也不容有失,而只有进球才能取得先机,在这赛季的最后、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殊死一搏阶段,佩刀能否再次立功,让切尔西球迷拭目以待。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