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赶走穆帅的人 最终也会赶走索帅?

那些赶走穆帅的人 最终也会赶走索帅?
2019年04月25日 09:03 新浪体育
穆帅没解决的问题 索帅行吗? 穆帅没解决的问题 索帅行吗?

  老特拉福德的这个夜晚,红魔兵败。梦剧场再次成为了同城死敌曼城予取予求的后花园。相比于上周末惨败给埃弗顿,曼联球员的精神面貌和表现的确好了点,但也就仅此而已。与索尔斯克亚上任初期那种三军用命的状态相比,现在的曼联球员,有一个算一个,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至少没有那种百分百为球队搏命的心气和状态了。球迷的直观感受,就是如今的曼联,又回到了穆里尼奥下课前的那种状态了。

  曼联老队长罗伊-基恩在赛后做出了这样一番预言,基恩说:“是这批球员把穆里尼奥赶走了,他们也会对索尔斯克亚做出相同的事,人的本性难移。如今的曼联有太多只会夸夸其谈的家伙,阻碍了球队回到顶级之列。”

  基恩的话很简单,他认为,穆里尼奥是被不想他继续执教的曼联球员集体做掉的。而这种事,未来还会发生在索尔斯克亚的身上。如果一个月前,这种观点肯定会遭到曼联球迷的嗤之以鼻。但现在,这一切正真切的发生在每个人的眼前。穆里尼奥曾经没有解决的问题,如今转正后的索尔斯克亚全都遇到了。

曼联球员突然断电了曼联球员突然断电了

  漏洞百出的防线,无力的锋线,不稳的中场,核心球员的散漫,队内索要高薪续约的攀比风气等等,一切穆里尼奥时代的隐患,如今又集中爆发了,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穆里尼奥时代还要愈演愈烈。而回顾这一切,索尔斯克亚转正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

  索帅上任之初,依靠着换帅初期打鸡血的红利,迅速将四分五裂的曼联重建团结到了一起,红魔将士也上下一心急于证明自己,洗掉逼走穆帅的污名,于是索帅带领的曼联打出了一波骄人的战绩。彼时的索尔斯克亚几乎毫无压力,他顶着临时主帅的名号,接手的是穆里尼奥留下的烂摊子,无论成败,他都不会是那个背黑锅的人。上至管理层,下至球员和球迷,没有人对他有苛求或者不满。索帅需要做得的就是稳住更衣室,理顺队内的关系,让全队尽情释放的踢球即可。

索帅体会穆帅的苦索帅体会穆帅的苦

  但一切在索尔斯克亚确认转正后发生了变化,曼联也正是在这个时间点开始迅速崩盘,各种内耗和不稳定的因素开始集中爆发。其中的原因也不难理解。在确定成为曼联的正式主帅后,曼联此前隐藏的问题都变成了索尔斯克亚需要解决的问题。

  比如该不该留下桑切斯?该不该满足德赫亚,拉什福德的加薪要求?埃雷拉,马塔这种合约即将到期的球员该如何处理?如何安抚有异心的博格巴?此前,管理层和球员都不会为难索尔斯克亚,是因为他们都知道索帅临时主帅的使命只持续到5月份,没有拍板权。但索帅转正后就不同了,未来球队的建设,索尔斯克亚有很大的话语权,所有人都期待得到他的表态,显然索尔斯克亚并么有处理好自己身份转变后,相应球员情绪的变化安抚工作,直接导致了如今球队的窘境。如今的曼联和索帅带队之初的表现判若两队,显然不只是打鸡血的劲儿过了那么简单的原因。有些球员的心态和表现,与索帅上任之初已经完全不同了。

基恩预言曼联球员逼走索帅基恩预言曼联球员逼走索帅

  索尔斯克亚取代穆里尼奥后,曼联前17场豪取14胜2平1负,唯一的失利是败给巴黎的欧冠首回合,随着客场翻盘,那场输球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这支球队是可以踢好球的,至少可以去争夺英超的前四名。而近期9战7负的惨状,也证明了,这支曼联,至少有些球员,没有从一而终的为球队拼尽全力。索帅本人上周末甚至公开表示不知道有些球员是否真的在乎曼联!这或许可以反映出曼联内部,并非那么和谐了。

  如今的足坛,像弗格森爵士那种一言九鼎的教练已经不复存在了,在和球员的博弈中,教练永远处在弱势的一方。能否掌控和平衡更衣室的关系已经成为了决定教练成败的关键了。穆里尼奥因此倒在了老特拉福德,索尔斯克亚的前路也可以预见的艰辛。基恩的预言到底是真是假,就交给时间去检验吧。

  (雷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