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滑倒丢冠?利物浦干掉心魔 终于战出冠军相

杰拉德滑倒丢冠?利物浦干掉心魔 终于战出冠军相
2019年04月15日 03:52 新浪体育
利物浦渐露冠军相 利物浦渐露冠军相

  5年之前,利物浦在英超中碰上切尔西,那时红军距离英超冠军咫尺之遥,但遗憾的是红军竟然耻辱输球,就此丢掉了夺冠主动权。

  5年之后,利物浦又一次在英超中碰上了切尔西,这一次利物浦依然领跑英超积分榜,依然有不小的夺冠机会,这一次,利物浦却交出了不一样的答卷。

当年杰拉德这一滑,葬送了利物浦的争冠希望当年杰拉德这一滑,葬送了利物浦的争冠希望

  2014年春天,切尔西送给了利物浦近年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那个时候,利物浦非常接近英超冠军,踢切尔西之前,利物浦已豪取11连胜,且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切尔西5分、领先第3名的曼城6分。不过,曼城少赛2场。换句话说,当时切尔西已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曼城是利物浦唯一的对手。

  但就是在这场争冠关键战中,利物浦出现了致命失误。杰拉德停球失误,让登巴巴拿到单刀机会,轻松破门。随后威廉再进一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一场争冠大战,以利物浦0-2输球告终,杰拉德滑倒那一幕,成为了红军人心里无法愈合的伤疤,因为这直接葬送了利物浦那赛季的英超争冠好局。

红军永远的痛红军永远的痛

  有时世间事很奇妙,短短5年之后,利物浦就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这一次,利物浦遇到的局面几乎一样,而对手同样是切尔西。但在这一场,利物浦却是截然不同的一支球队。同样是上半场局势胶着,同样是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但这一次利物浦没有失误,相反,顶住压力的利物浦,反而接连攻破切尔西大门,还了切尔西一个相同的比分——2-0!

罗伯逊今天也滑到了,但利物浦迅速成功补防罗伯逊今天也滑到了,但利物浦迅速成功补防

  所以,如今的利物浦真不一样了。纸面上,红军阵容放眼全欧也是顶级,攻击线上拥有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这样的超级三叉戟。防守端上有范迪克、阿里松这样的定海神针。攻守俱佳的利物浦,这一次赢下切尔西,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全场比赛下来,利物浦狂射15脚,而切尔西只有区区6脚射门,这就是双方实力的差异。

击碎心魔击碎心魔

  更说明利物浦成熟的是,这支球队的气质变了。5年前的利物浦心态脆弱,争冠关键战中掉了链子。但如今的利物浦,却是一支抗压能力很强的球队。顶住争冠压力,利物浦硬是取得了2-0领先。随后阿扎尔发起猛攻,但利物浦却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又稳住了阵脚,没有让到手的3分丢掉,这便是一种成熟。

  比赛中还出现了戏剧的一幕,罗伯逊在后场拿球时竟然滑倒,这一幕和杰拉德当年颇为相似,但这一次利物浦的防守球员迅速补防,没有给切尔西可趁之机。如今的利物浦更像一个整体,一部为胜利而战的机器。

渣叔改变利物浦气质渣叔改变利物浦气质

  所以,如今的利物浦,越来越具有冠军相了。强大的纸面实力,配上超强的抗压能力,相辅相成后化为一股子“赢家气质”。这样的利物浦,自然越来越接近冠军。所以此时此刻,利物浦方算真正跨过了“杰拉德滑倒”的心魔,而助红军蜕变的人,自然是克洛普。接下来渣叔能带红军达到怎样的高速,我们共同见证。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