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王书写热刺新历史!比肩俱乐部两大传奇

韩国天王书写热刺新历史!比肩俱乐部两大传奇
2019年04月12日 12:22 新浪体育
孙兴慜书写热刺新球场历史 孙兴慜书写热刺新球场历史

  韩国天王孙兴慜凭借本月取得的两粒进球正式将自己书写进了热刺的史册当中。

  英超第31轮,热刺主场2-0战胜水晶宫。这也是热刺斥资10亿英镑建造的新球场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一场比赛,而孙兴慜在比赛中打入了热刺新球场的第一粒正式进球。

  随后的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热刺又在主场1-0战胜曼城,而孙兴慜打入了全场的唯一进球,这粒进球也同样是热刺新球场的首粒欧冠进球。

  同时打入新球场的第一粒联赛进球和第一粒欧冠进球,这样的成就足以让孙兴慜与热刺的传奇球星比肩,成为热刺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

热刺官网报道截图热刺官网报道截图

  孙兴慜表示:“这是一个梦想,我经常会说,当你朝积极的方向去思考时,好事自然就会发生。我相信我的队友,相信我的球迷,相信我们的新球场。我们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令人惊叹。”

  而对于自己的名字将会被载入热刺史册这件事,孙兴慜笑着说道:“我希望人们五、六十年后也不会忘记我。这感觉太棒了,我很荣幸能在这里踢球、进球,并且赢下像这样一场比赛,这对我来说很不可思议。我在热刺学到了很多,我很感激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

维维安-伍德沃德维维安-伍德沃德
丹尼-布兰奇弗洛尔丹尼-布兰奇弗洛尔

  值得一提的是,在热刺之前的白鹿巷球场书写下相同历史的分别是维维安-伍德沃德和丹尼-布兰奇弗洛尔。1908年,热刺正式被联赛联盟接纳,加入了乙组联赛。在他们3-0战胜狼队的一场比赛中,维维安-伍德沃德为热刺首开纪录,这粒进球是热刺在参加联赛后取得的第一粒进球,也是热刺在白鹿巷球场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而在欧洲赛场,1961年,热刺历史性第一次参加了欧冠正赛,为热刺在此前的白鹿巷球场打入第一粒欧冠进球的是丹尼-布兰奇弗洛尔。最终热刺在那个赛季闯入了欧冠半决赛。

  (Juli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