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整个足坛 只剩下瓜迪奥拉在踢攻势足球

范加尔:整个足坛 只剩下瓜迪奥拉在踢攻势足球
2019年04月04日 14:20 国际足球综合
范加尔分析名帅战术 范加尔分析名帅战术

  近日,荷兰名宿范加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昔日弟子瓜迪奥拉,他回忆了与瓜迪奥拉一起在巴萨共事的日子,还表示只有瓜帅真正踢着攻势足球。

  范加尔曾在执教巴萨六周后就任命瓜迪奥拉为球队队长,他对此表示:“我之所以任命他为队长,是因为他在训练中的态度,以及他与其他球员的沟通。我喜欢佩普,因为他只谈论足球和战术!”

  “例如,有次训练中,他来告诉我:‘先生,菲戈和斯托伊奇科夫需要待在边线,这样我就可以闭上眼睛转移球了’。他总是在呼喊着。现在他是一名教练了,他也是这样做的,他活在比赛里。”

  最近,范加尔也批评了索尔斯克亚帐下曼联在主场的踢球方式,范加尔只相信一种足球哲学:攻势足球。对他来说,踢攻势足球并拿下冠军是“最大的满足”。但他也表示,这是非常困难的取胜方式,因为如今教练们都在向更容易的防守战术靠拢。

  他说道:“现在只剩下瓜迪奥拉了(踢攻势足球),巴尔韦德在尝试着踢攻势足球,但不像瓜迪奥拉那样。克洛普也是如此。但现在曼城还没获得欧冠,这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当被问及攻势足球的现状时,范加尔说道:“巴塞罗那,阿贾克斯,曼城…这些俱乐部都在进攻。利物浦少一些,荷兰国家队也是这样。”

  (来自 头条号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