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胜!曼城悄然切换无敌模式 利物浦争冠没戏了?

8连胜!曼城悄然切换无敌模式 利物浦争冠没戏了?
2019年04月04日 07:06 新浪体育
曼城战胜卡迪夫 曼城战胜卡迪夫

  2-0战胜卡迪夫城。曼城稳稳地拿下3分,重新从利物浦手中抢回了榜首的位置。不知不觉中,曼城已经在联赛当中取得了一波8连胜。英媒惊呼上赛季无敌的曼城又回来了。而且随着伤员费尔迪内尼奥、孔帕尼、德尔夫、门迪等人的回归,这支曼城恐怕不会再给利物浦太多机会了。

  此役,瓜迪奥拉派上了多名年轻小将,菲尔-福登、津琴科等小将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曼城本场首发的平均年龄仅为25岁139天,这也是曼城最近8年来最年轻的一套首发阵容。但球队依旧取得了一场碾压式的胜利,而且曼城在第7分钟就取得了进球,本赛季蓝月亮已经有17次在前15分钟内取得了进球了,他们的开局总是很强势。从OPTA统计来看,曼城本场有多达27次射门,其中有11脚射正,控球率更是达到了令人恐怖的78.4%,卡迪夫城全场只有1次射正。《镜报》称:“这几乎是一场曼城的进攻演练。”

瓜迪奥拉率队获胜瓜迪奥拉率队获胜

  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曼城悄然在联赛当中取得了一波8连胜。从联赛第25轮3-1战胜阿森纳开始,蓝月亮展现出了上赛季令人感到恐怖的实力。球队也从最多落后利物浦7分,到现在反超红军1分。这在8连胜的期间,曼城还夺得了联赛杯的冠军,在欧冠与足总杯当中同样也是高歌猛进,欧冠更是两回合10-2血洗沙尔克04强势晋级。

  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只要曼城不犯错,取得全胜的话,利物浦是没有机会反超的。从曼城的赛程来说,在最后6个的对手当中,有两支BIG6的球队,分别是热刺与曼联。其余四个对手难度并不大分别是水晶宫、伯恩利、莱斯特城与布莱顿。相对而言,利物浦的赛程稍微轻松一些,他们在最后6轮比赛当中只有切尔西一支Big6的球队。

目前的英超积分榜目前的英超积分榜

  但现在争冠的主动权已经完全在曼城手里了。蓝月亮已经手握一分的领先优势,而且从净胜球上来说,曼城也是遥遥领先于利物浦,如果最终双方的积分相同的话,曼城也将获得英超的冠军。曼城最近恐怖的状态,可能会令利物浦有些绝望。而且红军最近逐渐显露了一些疲态,本轮利物浦运气不错,在最后时刻依靠阿尔德雷韦尔德的乌龙球才艰难的拿下1场胜利,再上一轮,利物浦也仅仅是以2-1战胜了富勒姆。从最近的球队状态来说,曼城无疑要好于利物浦。

  虽然曼城目前仍然三线作战,但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板凳深度完全可能应付。而且随着费尔南迪尼奥、德尔夫、孔帕尼、门迪等伤员的回归,瓜迪奥拉有了更多的选择。球队核心德布劳内也开始找到最佳的状态。上赛季,那支拿到100个英超积分无敌的曼城似乎又回来了。就连克洛普都有些绝望了,他表示:“曼城是不会主动丢分的,我们已经没有了犯错的空间,必须拿下每一场胜利,然后期待会发生些什么。”但现在也绝不是曼城庆祝的时候,瓜迪奥拉说球队仍然需要在每一场比赛拼尽全力。

  (Cinderella)

曼城利物浦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