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宣言:为四冠王搏一把! 穆帅弗爵曾接近神迹

瓜帅宣言:为四冠王搏一把! 穆帅弗爵曾接近神迹
2019年03月30日 10:25 新浪体育
奔向四冠王 奔向四冠王

  进入赛季冲刺阶段,曼城仍有四条战线夺冠的机会(联赛杯已夺冠)。瓜迪奥拉称,如能实现四冠,将是前所未有的壮举,而他的球队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上一个赢得四冠王的英国球队,是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1967年),如今,瓜迪奥拉希望冲击这一伟业。“我想球员们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恢复了活力,我们会去尝试的。”

  “现在我们要为了蛋糕而战(俗语蛋糕上的樱桃,蛋糕指最基础的部分即联赛冠军,樱桃为欧冠奖杯),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体验。”

  “我在期盼着,出场比赛时我们的心态是,如果不能赢球,就赢不了这项赛事,我们会带着这类压力作战。如果我们打一场糟糕比赛,或者结果糟糕、输掉比赛,那么我们又能如何反弹?这是我很好奇的。”

梦想还是要有的梦想还是要有的

  “我知道,三冠王只发生过一次(指英格兰足坛),弗格森爵士和曼联拿到过(1999年英超、足总杯、欧冠),而在英格兰足球领域,还没有人拿过四冠王。”

  历史上曾有两支球队到赛季的这个阶段还保留着四冠王(英超、足总杯、联赛杯、欧冠)的希望,分别是2007年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和2009年弗格森的曼联,而那支红魔,也是最近一次在英超成功卫冕的队伍。瓜迪奥拉说:“我想自从那次以后,已经有十年了,我们一开始就知道这有多困难,我们谈论过这个话题。”

  “没有时间去后悔什么,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每一项赛事,我们都倾尽所有,然后看看我们能走多远。”

  “我的经验是,不要过多的去考虑利物浦,因为这样做会是一个大错误。他们也在欧冠联赛当中,但当你关注他们时,你可能会分心受到干扰,然后你可能成为先丢分的人。”

曼城上下心态良好曼城上下心态良好

  如今,曼城阵容兵马齐备,没有什么伤兵,这给了瓜迪奥拉甜蜜的烦恼。“他们踢得都很好,但问题是,斯特林和B-席尔瓦表现杰出,他们令人难以置信,不仅仅是这段时期,整个赛季都如此。”

  “每个人都能打比赛,我们拿分的节奏和上赛季很相像,但现在我们有一个竞争者,而上赛季没有。我们接下来肯定要打的比赛有11场,也许我们还能赢得第12场、也许14场、也许15场。联赛还剩8场,其他的要看看会发生什么。”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