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低调巨人的逆袭传奇!战舰再豪华也少不了他

法国低调巨人的逆袭传奇!战舰再豪华也少不了他
2019年03月26日 09:18 新浪体育
吉鲁再度建功 吉鲁再度建功

  时钟拨回到2011年底,如果你告诉我那时候新入选法国队的那个叫吉鲁的前锋能在队史射手榜上超过特雷泽盖,甚至还有希望超过普拉蒂尼,我肯定会觉得你疯了。因为看起来他既不可能有特雷泽盖在国家队接近场均0.5球的效率,也不像能在国家队打那么长的时间。

  但在七年多之后,这一切真的变成了现实。对冰岛攻入1球之后,吉鲁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35球,从而超越了特雷泽盖的34球,成为了法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三射手,仅次于51球的亨利与41球的普拉蒂尼。当时帕瓦尔右侧传中,冰岛门将出击却没有扑到皮球,吉鲁在门前轻松垫射空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这粒进球并不华丽,但却帮助吉鲁完成了一次重要的超越。

吉鲁仍然有望追赶普拉蒂尼,甚至亨利吉鲁仍然有望追赶普拉蒂尼,甚至亨利

  吉鲁目前为止代表法国国家队出场了89场,打入35球,应该说效率还可以。他的场均进球确实不如特雷泽盖,但他比这位尤文传奇获得了更多的国家队出场数。如今在法国国家队的锋线上,吉鲁实际上是很难被代替的,因为在同位置没有他的替身,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策应作用非常明显,能够为法国队提供不同的战术打法。特别是在打阵地战时,吉鲁在禁区内的高度不可或缺。

吉鲁取得进球吉鲁取得进球

  德尚也不止一次说过吉鲁的重要性,从整个战术价值来说,吉鲁是没有人能够代替的。德尚之前也曾试过所谓的无锋阵,或者让姆巴佩顶到中锋的位置上,但效果却非常糟糕。如今的法国队巨星云集,身价过亿的球员很轻松就能找到。相比于这些绝世天才,吉鲁更像是一个低调的巨人。在场上他虽然不是光彩夺目的,但又不可或缺。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吉鲁一个球也没有进,但你不能说他没有作用,相反他是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

  虽然吉鲁本赛季在切尔西踢的比赛不多,是球队的替补,但到了法国国家队,只要吉鲁没有伤病,他就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德尚不在乎吉鲁是否是俱乐部的主力,到了国家队他的位置不可动摇。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策应能力以及他的经验,对于法国的锋线来说都至关重要,此外他与格列兹曼、姆巴佩之间也形成了很好的默契。

吉鲁门前建功吉鲁门前建功

  吉鲁在谈到破特雷泽盖纪录时表示:“我真的很高兴。我们都知道特雷泽盖的实力,他是一名真正的射手,能够超越他并不容易。在未来,我希望能够去冲击普拉蒂尼41球的纪录。”吉鲁目前是锋线上的铁打主力,他真的有希望在未来去冲击这个纪录。

  在国家队顺风顺水,在切尔西吉鲁却并不那么愉快,他是萨里手下的替补。吉鲁日前公开表示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扮演球队重要的角色,实在不行就换一家俱乐部。毕竟目前吉鲁也不过32岁,他还有成为主力的实力,每周在替补席上度过的确是有些奢侈。据法国媒体的报道,里昂希望在今年夏天引进吉鲁,但切尔西的转会禁令可能会让转会受到一些影响。当然了,不管在俱乐部的发展如何,法国队依然需要吉鲁的重要贡献。

  (Cinderella)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