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最大杀招躲在萨拉赫身后 黑光一闪图穷匕见

利物浦最大杀招躲在萨拉赫身后 黑光一闪图穷匕见
2019年03月18日 10:22 新浪体育
黑光一闪 图穷匕见 黑光一闪 图穷匕见

  在克拉文球场,利物浦表现不错,在被扳平后反攻出来,击败了富勒姆。又一次,马内成为了主角。

  自从一月一日以来,马内的进球是英超联赛中并列最多的,和曼城的阿圭罗一样,最近的比赛,他更是挑起了锋线的重担。

关键先生马内关键先生马内

  从目前来看,马内已经接近成为利物浦最重要的球员了,过去各项赛事11场比赛打进了11球,他正处在生涯中最好的状态中。本场比赛,他打进一球,又制造了致胜的点球,现在英超球队需要开始对他给与更多注意了。

  当对手制订针对利物浦的计划时,最先关注的是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马内可能位列他们之后,显然,这带给了马内极大的便利,就像他本场展示的一样。

  马内现在已经收获了17个联赛进球,自从2011-12赛季纽卡斯尔的登巴-巴(16球)之后,这是塞内加尔球员在英超中的新纪录。另一个数字是,如果除去点球得分,那么目前在英超联赛射手榜上领跑的第一名是马内,17球中没有点球。(18球的阿圭罗和凯恩分别有2个和4个点球入账)

马内由边到中的跑位,成为进球的关键马内由边到中的跑位,成为进球的关键
从边路到中路,黑色匕首刺入对手心窝从边路到中路,黑色匕首刺入对手心窝

  对手们一般都会先关注萨拉赫的速度和进球,菲尔米诺的跑位和串联助攻,然后才会顾虑马内。对富勒姆这场,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靠向中路,与攻击中场拉拉纳搭配,而马内则更多拉向边路。利物浦中路的火力,吸引了对手的防线向中间收缩,而马内非常聪明,他保持着边路的宽度,在边后卫注意到他之前,就极为有效的完成了穿插。虽然起始位置在边路,但马内很会把握插入禁区的时机,这个赛季,他在禁区内的触球比过往要更多。

赢得致胜的点球赢得致胜的点球

  对富勒姆一战,萨拉赫显然是最突前的前锋,但马内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数,只比萨拉赫少两次。这表明,他在不停的往返于边路和中路,他的穿插跑位,盘活了利物浦的进攻。

  最近这段时期,马内成为了克洛普的关键棋子,如果今年利物浦真的能够在英超联赛中创造历史的话,那么塞内加尔射手的功劳不会被忽视。当然,在近期的爆发之后,对手们会把马内作为重点防守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塞内加尔人后续将会交上什么样的答卷呢?

  (比森霍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