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大砍刀做回本色!最被误解的老好人 带飞全队

曼联大砍刀做回本色!最被误解的老好人 带飞全队
2019年03月03日 06:28 新浪体育
卢卡库火力全开 卢卡库火力全开

  3-2战胜南安普顿,曼联重回前四。卢卡库连续两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在球队锋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比利时魔兽终于找回了状态,昔日那位英超的虐菜神器近来活力全开,堪称扛着曼联进入了前四。

  此役,拉什福德复出,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卢卡库与拉什福德踢得都是中锋的位置。从《Whosocred》排出的阵型来看,曼联本场踢得是双中锋。之前当拉什福德与卢卡库同时在场时,卢卡库的位置会拉边。索帅之所以把卢卡库再在一次放在9号位,是因为卢卡库最佳一段时间在门前的感觉非常好,上一场面对水晶宫,卢卡库就完成了梅开二度。

  比赛一开始,卢卡库异常的活跃。在开赛的前5分钟,卢卡库在禁区内就获得了两次的射门机会,但他的射门都被南安普顿门将冈恩神奇般的扑出。《天空体育》称从卢卡库从5分钟的表现来看,他本场势必会取得了进球,射门的感觉非常好。

卢卡库的首个进球卢卡库的首个进球

  果不其然,卢卡库的进球在第59分钟到来。佩雷拉在禁区前沿吸引防守之后,送出斜传,卢卡库这时站在禁区线上,恰好不越位,随后他接球之后,晃开了南安普顿的防守球员,起右脚推射,皮球划了一道弧线飞入了球网。从无球跑位,再到接球,再到过人,再到最后的射门,卢卡库整个一套的动作都做得相当完美,这是一粒无可挑剔的进球。

  卢卡库在小范围的接球能力相当强。也许球迷不会忘了,在上一场比赛卢克-肖突破之后,同样也是低传给了卢卡库,比利时魔兽完成了破门。此役的进球也是如出一辙。当曼联被南安普顿扳平之后,为曼联挺身而出的奉献绝杀的还是卢卡库。曼联又是在禁区前沿的小配合,卢克-肖将球传给了弗雷德,巴西中场不停球直接将球传给卢卡库,比利时魔兽不停球直接起右脚轰门,帮助曼联完成了绝杀。

卢卡库绝杀卢卡库绝杀

  在赛后,卢卡库也被评为了全场的MVP。在英超联赛当中连续两场完成梅开二度,这也卢卡库的职业生涯当中还是第一次。凭借本场的两粒进球,卢卡库本赛季英超联赛也已经打入了12球,他连续七个赛季的英超进球都达到了两位数。在整个英超生涯当中,卢卡库的进球数达到了113球,超越了阿森纳传奇伊恩-赖特,上升到了英超历史进球数的第19位。

  除了球技出色之外,卢卡库的态度与奉献牺牲也是索尔斯克亚所欣赏的。本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曼联获得了一粒点球的机会,卢卡库如果选择主罚的话就可能完成帽子戏法。但最终卢卡库并没有却跟博格巴抢罚点球。赛后,卢卡库说:“我想让博格巴来罚,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比赛当中的态度更是没得说。上一场面对水晶宫的比赛,卢卡库在比赛的最后30秒回防到了本方半场铲倒扎哈,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是他比赛态度的一个体现。

卢卡库此役数据表现卢卡库此役数据表现

  也许我们都错怪了卢卡库。从加盟曼联以来,卢卡库始终兢兢业业,努力适应每一名教练的要求,从来没有什么抱怨,即使做拉什福德的替补,卢卡库也没有发牢骚。从战术价值上来说,他全面的能力能够适应各种要求。比如说在穆里尼奥时期,球队更多的需要卢卡库做一个支点,球队的长传会比较多,卢卡库需要更多的去争抢第一落点,在这一点上卢卡库做得很。而在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曼联会有更多的小范围配合,更多是地面球的配合,甚至有时候需要他来客串边锋,但卢卡库也依然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做到了自己所能够做到的一切。

  作为曼联来说,卢卡库有实力而且很努力,态度兢兢业业,这样的球员在转会市场是很难找的。近日《都灵体育报》称,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都希望在夏天引进卢卡库,但曼联肯定不会放走状态如此出色的卢卡库。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