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又激活曼联这张万能牌!搭档都伤了他来扛

索帅又激活曼联这张万能牌!搭档都伤了他来扛
2019年02月28日 09:02 新浪体育
卢卡库扛起进攻重担 卢卡库扛起进攻重担

  曼联攻击手倒下了一片,好在卢卡库找回了巅峰状态。在面对水晶宫的比赛当中,卢卡库完成了梅开二度,赛后他被评选为了全场的MVP。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卢卡库终于站了出来。

  卢卡库本赛季受到的质疑很多,英国媒体认为他胖了,移动慢了,射门的感觉也远没有上赛季好了。但索尔斯克亚仍然选择信任卢卡库,认为他能够为曼联带来更多的进攻套路。而且他很全面,之前拉什福德顶在中锋的位置上,卢卡库甚至牺牲客串过右边锋。两翼和中路都能胜任的比利时前锋,也是索帅手中战术变化的一张重要的“万能牌”。

卢卡库右脚打死角卢卡库右脚打死角

  本场,卢卡库终于可以回到自己最为熟悉的中锋位置上了。他本场的射门感觉非常好,第34分钟,卢克-肖一路突然杀入禁区,随后将球分给了禁区内的卢卡库。比利时魔兽并没有大力轰门,而是选择了搓射打一个角度,球打得异常的刁钻,水晶宫门将瓜伊塔站在原地目瞪口呆,没有任何的扑救。可以看得出来,卢卡库的这一次射门不按常理出牌,完全出人意料。这次射门也体现了卢卡库非常精湛的脚法,要知道他用的还是并不擅长的右脚。

卢卡库第二球卢卡库第二球

  卢卡库的第二粒进球看似容易,实际上也是比较难打的。林德洛夫在禁区内头球摆渡,卢卡库侧着身子用左脚把球轰入球网。BBC称:“这粒进球其实并不容易,一旦球的部位吃不准,可能就打飞了。今晚卢卡库的射门感觉非常好。”其实曼联本场比赛创造的好机会并不算多,但卢卡库除了开场打丢近距离攻门之外,另外两次都抓住了,无论是对机会的判断还是对射门脚法的把握都非常好。僵持不下的局面中,卢卡库利用个人能力制造了不同。

卢卡库本场4次射门卢卡库本场4次射门

  在完成梅开二度之后,卢卡库本赛季各项赛事也已经为曼联打入了11球。而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本赛季在英超的客场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球,这在所有英超射手当中能够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打入10球的哈里-凯恩。此外,卢卡库已经连续7个赛季进球数达到两位数了。应该说,他还是一名值得信任的射手。

  实际上,曼联的第三粒入球也与卢卡库有一定的关系。正是他在禁区前沿与博格巴做了一次踢墙配合,才制造了这次机会。卢卡库的策应能力可见一斑。穆里尼奥上赛季经常说卢卡库的一句话是:“不管卢卡库进不进球,他在场上对球队的价值都非常大。”

比赛最后时刻,自己带丢了球,一路回防比赛最后时刻,自己带丢了球,一路回防

  除了进球之外,卢卡库值得大书特书的是他的态度。有个细节能够体现卢卡库在场上有多么地努力。比赛进行到94分36秒,卢卡库一路回追到本方半场,并铲倒了试图突破的扎哈,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说这个动作是可以避免的,毕竟吃一张黄牌并不是一件好事。但卢卡库这种拼劲、这种态度是索帅所喜欢的。要知道,当时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30秒,这个球让扎哈过去也就过去了。但卢卡库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他希望在各个方面为球队做贡献。

卢卡库本场的触球范围还是很广(向左进攻)卢卡库本场的触球范围还是很广(向左进攻)

  不得不说,卢卡库实际上依然是一名非常高效的射手,对曼联依然非常重要。之前在索帅上任之后,拉什福德、马夏尔、博格巴等人都被激活,唯独卢卡库与桑切斯还没有找回状态,这一次卢卡库也终于在索帅手下爆发。他此刻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毕竟目前是英超争四最惨烈的时候,而且球队锋线伤兵满营。之前有意大利媒体称,国际米兰希望在今年夏天买卢卡库来顶替伊卡尔迪的位置,但现在来看,卢卡库依然是曼联最重要的锋线球员之一。红魔绝对不会卖走他,毕竟卢卡库目前也仅仅只有25岁,他代表了球队的现在与未来。

  (Cinderella)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联卢卡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