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切尔西最后的救命稻草 复制曼联欧联冠军路?

萨里切尔西最后的救命稻草 复制曼联欧联冠军路?
2019年02月15日 08:04 新浪体育
切尔西赢得不轻松 切尔西赢得不轻松

  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上,切尔西被曼城打了一个6-0,积分榜上一口气下降到了第六名,近期糟糕的状态,让切尔西争夺联赛前四以获得欧冠资格的目标越来越难以实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欧联杯冠军似乎成为了萨里率队进军下赛季欧冠最可能的道路。淘汰赛首战,对阵瑞典冠军马尔默,虽然切尔西最终2-1拿下比赛,但蓝军的状态依然让球迷感到担忧。

  本场比赛,萨里进行了相当幅度的轮换,阿扎尔和坎特两大核心都在替补席待命,而最被人诟病的若日尼奥却依然在首发之列,比赛开始后,主队马尔默给切尔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他们积极的压迫防守让刚刚经历了惨败的切尔西有些喘不过气,到了比赛的第30分钟,切尔西才迎来本场的第一次射门,但这一次他们就收获了进球,佩德罗的传中帮助巴克利首开纪录,半场比赛,马尔默在射门数上甚至9-4压倒切尔西。

  下半时比赛,切尔西的进攻逐渐起色,多次组织起了有威胁的进攻,并且由吉鲁扩大比分,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浪费了机会,反倒是在比赛将近结束的时候路易斯出现了失误,被对方的克里斯蒂安森追回了一球,最终比分锁定在了2-1,能够在客场获得这个比分,对晋级来说已经非常有利,但是对切尔西来说还远远不够。

  整场比赛,切尔西的数据依然延续着本赛季的风格,控球率达到了恐怖的73.3%,传球数几乎是对方的三倍,从实力上来说,切尔西明显强于对手,但如此大的传控优势,切尔西最终也只打进两球,射门次数上还是以11-15落后,如何将优势转化成胜势,依然是萨里球队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赛季已经过半,萨里依然没有为切尔西带来成熟的进攻套路,切尔西大量的无效控球和传球反而是消耗了自己的体力,和马尔默比赛的下半场,萨里甚至不得不换上阿扎尔和坎特。虽然说欧联杯并不是切尔西可以过度放松的赛事,阿森纳也刚刚客场被鲍里索夫击败,但切尔西在场上的表现,愈发证明了目前全队承担的压力。

欧联杯中还有诸多劲旅欧联杯中还有诸多劲旅

  对阵曼城的0-6失利对切尔西的打击相当沉重,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萨里透露球队在周一开了一次长达一小时的会议,来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根据《电讯报》之前的报道,切尔西高层已经向萨里要求,务必要拿下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欧冠资格优先级高于足总杯和联赛杯,而切尔西目前已经进入到了联赛杯的决赛,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显然是切尔西无法接受的。

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

  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已经先后被曼联和阿森纳超越,要知道不久前切尔西对曼联还有多达11分的领先优势,如今双方位置互换,切尔西反而成了追赶者。过去的一周,有关萨里下课、切尔西换帅的传闻充斥着英媒的切尔西版面。在萨里的切尔西处子赛季,他对切尔西的改造还远远没有完成,而想要打造一支符合他理念的切尔西,萨里起码需要坚持到下赛季,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欧冠资格的问题。2016-17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正是通过欧联杯冠军进入了欧冠。

萨里任务艰巨萨里任务艰巨

  但想要夺取欧联杯冠军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除了首回合落败的阿森纳外,32强中还有国米、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以及萨里老东家那不勒斯这样的五大联赛强队,加上四线作战的压力,切尔西只能尽快调整状态和战术,一步步前进,对于萨里来说,这很可能就是最后的救命稻草。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