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逆境自救!铁心硬刚厄齐尔 没走穆帅绝路

埃梅里逆境自救!铁心硬刚厄齐尔 没走穆帅绝路
2019年01月20日 04:53 新浪体育
埃梅里还是没有让厄齐尔出场 埃梅里还是没有让厄齐尔出场

  面对多年来一胜难求的同城死敌,埃梅里率领阿森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竟然以2:0的比分取得完胜,足以让球迷们欢欣鼓舞。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埃梅里还主动将队中绝对核心厄齐尔放在替补席上,完美处理内讧还保证球队有更强的战斗力,埃梅里光在这方面就比前任温格以及下课不久的穆里尼奥要强不少。

  由于老板不舍得花钱,埃梅里接手的阿森纳其实是个“烂摊子”。此前,桑切斯出走曼联,导致本来就星光黯淡的阿森纳队中就只剩下厄齐尔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明星球员。也正是厄齐尔,让新帅埃梅里面临了一个非常难解的课题。

  本赛季,阿森纳在联赛头两轮连败后,曾经取得一波长时间不败战绩,那时候的厄齐尔,与埃梅里相处融洽,一直是主力加绝对核心。但是蜜月期一过,俩人之间似乎逐渐产生一些隔阂,最终,埃梅里不得不将他拿下。

埃梅里曾重用过厄齐尔埃梅里曾重用过厄齐尔

  埃梅里对厄齐尔的弃用,也与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时常敲打球员的风格不同。上轮联赛,埃梅里弃用了厄齐尔,球队输给西汉姆联,引发外界质疑,但是埃梅里顶住了压力,并且巧妙化解了外界对于他弃用厄齐尔的猜测。埃梅里并没有正面回应两人的关系,而是表示厄齐尔有伤在身,本场对切尔西厄齐尔就能回归。

  “厄齐尔有伤在身,所以他的状态时而可以,时而又不行。我希望每个球员能为每场比赛都准备好,他也是一样。他没有参加上一场比赛,但这个周六他可能会和我们一起参加比赛。最重要的事情是他如何帮助我们。”

  在稳住局面以后,面对更加强大也更加重要的同城争四对手切尔西,埃梅里果然不食言,将厄齐尔放进了替补席,这一举动兑现了他周中的承诺,也起到了击溃谣言的作用。但是整场比赛,厄齐尔只是枯坐替补席,根本没有得到1秒钟上场时间。即便是仅仅2球领先,需要掌控局面的形势下,埃梅里也选择了埃尔内尼、奈尔斯和伊沃比3人替补出场,没有考虑让久疏战阵的厄齐尔出场控制局势。本场比赛,在埃梅里的指挥下,阿森纳攻防两端发挥都很出色,似乎是在证明“不用厄齐尔自己也能带队取的好成绩”。

  此前,已经下课的曼联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和博格巴等人的内讧传闻让曼联表现、战绩一落千丈,最终穆里尼奥也只能黯然下课,不可谓不凄惨。如今,埃梅里在遇到同样情况下,通过更“艺术性”的操作,球队还能战胜更加强大的对手,如今看来,埃梅里能用这场胜利暂时压制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没有走上穆帅此前的“绝路”。

  (花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