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狂丢9分!曼城寒冬来了 老天都跟瓜帅对着干

4轮狂丢9分!曼城寒冬来了 老天都跟瓜帅对着干
2018年12月27日 04:57 新浪体育
曼城诸事不顺 曼城诸事不顺

  英超联赛,一直以来都以残酷的圣诞赛程而闻名。如今圣诞节刚过,卫冕冠军曼城不仅离开了榜首位置,甚至连联赛第二都被热刺抢走。尤其最近半个多月,曼城4轮联赛输了3场,瓜迪奥拉的球队到底怎么了?

  一直到12月9日对阵切尔西前,曼城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以不败战绩排在英超榜首,似乎本赛季联赛卫冕很有希望。但自从被萨里的蓝军打得一点脾气没有,蓝月军团就丢掉了节奏,近来诸事不顺,喝凉水都塞牙。运气、球员实力、球队状态,几乎所有的隐患都在这段时间集中爆发,考验着瓜迪奥拉的球队。

18天输3场18天输3场

  首先是进攻端,曼城拿手的渗透遭到了对手更有效的限制,边锋群受到更严密的包夹盯防,球队又缺乏强攻的手段。对切尔西、水晶宫和莱斯特城三场比赛加起来33个角球,无一转化为进球。而在面对更严密的防守的时候,曼城球员无论是应变还是调整能力,都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德布劳内还在刚复出找感觉的阶段,这对曼城的进攻当然也有重大影响。

费尔南迪尼奥缺阵费尔南迪尼奥缺阵

  进攻受阻,球员的伤病更是雪上加霜,因为受伤缺席的是队中几乎最难替代的球员费尔南迪尼奥。这两场连败,巴西后腰都无法出场。由于奔跑能力强,活动范围大,费尔南迪尼奥一直是曼城场上攻防转换的枢纽。受伤以后,京多安代替他似乎效果并不好,没能给后防线形成有效的保护,攻防转换中也没能把速度提升起来。进攻和攻防转换都出问题,防守端的弱点遭遇更大规模的打击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了,后防最近犯错也不少。

汤森德世界波汤森德世界波

  除了球队出现的问题,运气似乎也不在曼城这一边。与水晶宫的比赛中,曼城队的德布劳内最后时刻打进过一个世界波,但是这个进球最终无法改变球队落败的结果。与此同时,水晶宫核心汤森德禁区外的一脚天外飞仙,则是帮助球队反超的关键进球。汤森德的这个进球,难度非常大,赛后甚至被认为可以角逐赛季最佳进球。

佩雷拉制胜球佩雷拉制胜球

  与莱斯特城的比赛,曼城又是早早领先,被扳平后比赛陷入胶着。但是第81分钟,莱斯特城的佩雷拉同样是在大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皮球穿过禁区内多名防守球员,如炮弹一般飞入网窝。虽然这个进球没有水晶宫的天外飞仙那样惊人,但是这个远射能打进,也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进攻被限制,攻防关键球员出现伤病,甚至还连续遇到对手世界波,多个因素叠加起来,让曼城遭遇了“黑色12月”。如何迅速止住颓势并找回状态,对瓜迪奥拉来说,着实要费一番心思了。

  (花荣)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