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崩盘?曼城从最稳变老三 争冠生死战马上就来

瓜帅崩盘?曼城从最稳变老三 争冠生死战马上就来
2018年12月27日 03:44 新浪体育
曼城意外连败 曼城意外连败

  从赛季初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卫冕大热门,到现在不仅7分之差远离榜首,甚至连第二都没得做,曼城这半个月的状态堪称“断崖式”下滑。面对利物浦凶猛的追击,原本人们认为蓝月军团会是更稳的一方,岂料利物浦依然稳定,瓜帅的球队却连连出错,在最近两场不该丢分的比赛中丢满了全部6分。

此消彼长此消彼长

  上赛季曼城总共才输了2场英超,本赛季已经输了3场;上次曼城连续输掉两个英超客场,还是将近两年前的事情。从这两个数据,就可以看出来曼城处于严峻的形势中。目前的积分榜来看,利物浦16胜3平不败战绩排在积分榜首,领先曼城多达7分。本轮过后,热刺15胜4负,也反超曼城1分排到了积分榜次席,此前一直领先的曼城排在第三。

曼城比赛结束后的即时积分榜曼城比赛结束后的即时积分榜

  最近4场联赛曼城战绩糟糕,仅取得1胜3负,接连被切尔西、水晶宫和莱斯特城攻破。球队不仅被利物浦拉开,还被打出五连胜的热刺超越。虽然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表示自己的球队并非争冠热门,真正的冠军争夺者是利物浦和曼城,但即便只有利物浦这一个对手,瓜帅的球队目前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了。

曼城下去了,利物浦冒出来了曼城下去了,利物浦冒出来了

  19轮44分,以瓜迪奥拉自己的标准而言,这就算差的了。作为对比,执教拜仁的三个赛季,瓜帅最差的半程积分是45分——而且德甲半程只有17轮,比英超还少两轮。英超中下游球队太猛?但利物浦就拿到了51分,对“Big6”之外一分没丢。令人绝望的稳定性本应该是瓜帅曼城的优势,但这个英超上半段,克洛普的利物浦做得更好。 

再度告负再度告负

  考虑到瓜帅在执教生涯中通常上半程比下半程更猛,那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曼城可以说想要实现卫冕是颇有难度的,更是再也不能出错了。而在蓝月军团状态波动的这个时候,争冠的重压又格外紧迫——仅仅8天之后,曼城就要迎来和利物浦的直接对话。当然在对阵曼城之前,利物浦还要先在主场对上阿森纳。如果红军此战丢分,曼城又拿下南安普顿的话,有机会带着4-5分的分差迎战利物浦,再取胜就能迅速缩小差距。

  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最糟糕的情况则是差距进一步被拉大,毕竟谁也没法说现在的曼城在主场就一定能拿下利物浦。如果抱着必须取胜的压力迎战,利物浦犀利的反击有可能再度给曼城致命打击,就像上赛季红军做到过的那样。虽然现在看起来还早,但本赛季英超争冠最重要的一周,或许就是接下来的这一周了。如果曼城打完利物浦还是落后7分或者更多的话,瓜帅想要成功卫冕英超,将会非常非常难。

  (花荣)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