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剑指英超最强天王!切尔西没他何谈建豪门

阿扎尔剑指英超最强天王!切尔西没他何谈建豪门
2018年12月27日 06:30 新浪体育
阿扎尔再一次成为MVP 阿扎尔再一次成为MVP

  客场对阵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沃特福德,切尔西显然不敢掉以轻心,要知道上赛季切尔西在这块球场遭遇了一场1-4的惨败,成为上赛季球队糟糕表现的一个缩影。开场后,沃特福德凭借犀利的反击让切尔西门前险象环生,而最终能够战胜对手,球队核心阿扎尔当记头功。

  虽然曾经遭遇了一段时间的球荒,但阿扎尔本赛季的状态依然称得上相当火热,在上一场比赛前,阿扎尔在5场比赛中打进2球助攻5次,是球队锋线最重要的武器。而最近几场,阿扎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在萨里的安排下他再次踢起了伪中锋的角色,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萨里依然延续了这个安排。

  面对沃特福德坚决的防守,切尔西显得办法不多,威廉击中门柱的时候更多是因为对方的失误,之后沃特福德连续威胁了切尔西球门,正当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阿扎尔如之前一样站了出来。上半场补时阶段,科瓦契奇抢断后送出直传,阿扎尔拿球后大跨步向前,面对出击的福斯特,已经形成单刀之势的阿扎尔没有急于射门,在高速奔跑的他轻巧一晃,摆脱福斯特后打空门得手,切尔西在形势不那么有利的情况下率先取得了进球。

阿扎尔首开纪录阿扎尔首开纪录

  这个进球对阿扎尔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这是他加盟切尔西后在各项赛事中为蓝军打入的第100个进球,比肩兰帕德、德罗巴等球队传奇,阿扎尔成为球队历史上第十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这还只是他效力切尔西的第7个赛季,用了322场比赛,作为一名非中锋球员,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出色,更何况除了100个进球外,阿扎尔还有84次助攻的数据。

阿扎尔实现百球成就阿扎尔实现百球成就

  但落后的沃特福德丝毫没有慌乱,阿扎尔的进球后仅仅2分钟,他们就凭借佩雷拉的世界波,在半场结束前就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为切尔西再度进球的依然是阿扎尔,若日尼奥送出一记直传,心领神会的阿扎尔果断前插拿球,出击的福斯特将阿扎尔撞倒,主裁判阿特金森果断吹罚了点球。而阿扎尔也稳稳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切尔西再次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再次领先后,阿扎尔本来还有收获助攻的机会,但威廉和坎特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切尔西成功将比分守住,报了上赛季在这里的一箭之仇。

阿扎尔点球破门阿扎尔点球破门

  除了两个进球外,阿扎尔还送出了2个威胁传球,并且5次完成过人,《每日邮报》给了阿扎尔8.5的高分。本场过后,阿扎尔本赛季在英超的数据已经达到了10球9助攻,虽然在射手榜上只排名第四,但助攻榜上阿扎尔高居第一,参与进球数英超第一。

  此外在总过人和场均威胁球的排名上,阿扎尔同样排名第一,如此全面的进攻数据,让阿扎尔毫无疑问是争夺英超最强进攻天王的有力人选,如此锋利的阿扎尔自然也是对方的重点关照对象,阿扎尔全英超最多的场均3.3次被犯规就是最好的证明。每当球队落后或者陷入僵局时,阿扎尔总是切尔西最善于打开局面的那个,凭借个人实力击破场上的平衡,这样的剧情一次次上演。

阿扎尔数据全面阿扎尔数据全面

  与阿扎尔在球场上的火爆表现相比,他和切尔西续约谈判的停滞不前让球迷担心不已,尤其是皇马对他的穷追不舍。据西班牙零点电台的消息,皇马愿意用伊斯科和科瓦契奇两名球员来交换阿扎尔,而目前阿扎尔和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半,这样的交换或许对切尔西有着不错的吸引力。但对于切尔西这样志在不断夺冠打造成豪门的球队来说,阿扎尔这个级别的球员显然是必不可缺的,留下阿扎尔就是切尔西需要做出的最佳选择。

  赛后阿扎尔的一席话也许能让切尔西球迷放松一些:“我希望为切尔西打入更多进球,并且努力成为像兰帕德、特里和德罗巴那样的传奇。”而想要留下阿扎尔,除了提供更加优厚的合同外,切尔西也必须打造一支能够让阿扎尔更好发挥实力的球队。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