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屠刀全钝了!英超给瓜帅新难题 还得靠真核?

曼城屠刀全钝了!英超给瓜帅新难题 还得靠真核?
2018年12月27日 04:34 新浪体育
曼城最近火力输出不足 曼城最近火力输出不足

  利物浦4-0继续占据榜首,热刺5-0强势冲到第二,就连之前战绩糟糕的曼联都3-1连胜……同时段的比赛中,令人意外的是曼城没能跟上诸强的进球节奏。当然,莱斯特城不是什么好打的对手,曼城也是客场作战,但蓝月军团最近的进攻效率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

双方本场射门对比,曼城(蓝色)没什么优势双方本场射门对比,曼城(蓝色)没什么优势

  本赛季一开始,曼城队中年轻的射手群们发挥出色,频频打出进攻狂潮,一直到12月之前,曼城球员的枪管都热得发烫。数据显示,12月之前,曼城一共踢了13轮英超,进球总数高达40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强大的进球能力让曼城不仅占据了联赛的积分榜首,还被很多人认为将会卫冕英超冠军。

对阵莱斯特城,曼城的期望进球也要少于对手对阵莱斯特城,曼城的期望进球也要少于对手

  结果到了12月,曼城前场攻击群突然整体丢掉准星。加上本场比赛,曼城在12月1日以后的5场联赛比赛中,只打进8个进球,场均进球只剩1.6个。输掉的3场比赛中,曼城加起来总共进了3球,场均进球数变成1个!如果说纯粹的进球数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么反应进攻机会质量的期望进球数据方面,前15轮曼城场均数据是2.85球,最近4轮只有场均1.30球,创造机会的质量也明显下降了。

  那么,曼城的进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是球员伤病吗?这个因素有一定的影响,但之前德布劳内长期缺阵的时候,蓝月军团的攻击力也不差。德布劳内和阿圭罗回来,曼城反而不会进球了?这很难说得通。实际上,赛季初状态火爆的几个进攻球员,近期整体陷入了低迷,萨内和斯特林本场比赛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B席和前辈大卫-席尔瓦依然有明显的差距。

切尔西打破曼城金身切尔西打破曼城金身

  赛季初的两大进球大腿突然不进球了,一出场就有意外之喜的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也失去之前的神奇,成了曼城进球少导致输球的最直接原因,何况球队最近的防守也不稳定,时常出现失误,也有明显的弱点。

  而深层次的原因是,英超的球队似乎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对付曼城。或者说,对曼城的限制明显更有效了。蓝月军团原本擅长的肋部快速传切和渗透,在对手针对性地在肋部深处增加防守人之后,效果明显打了折扣。瓜帅的体系非常丰富,但对持续性的要求也高,目前球队对困难的应对显然是不足的——边锋在肋部面对包夹时的处理球还不够机敏,又缺少硬桥硬马的强攻手段。

防守端也有固有问题防守端也有固有问题

  你要说曼城进攻不行,那肯定也不至于;但在目前中后场仍然存在难以填补的隐患的时候,球队需要更好的进攻状态来争取更好的比赛结果。相比没人填补费尔南迪尼奥的空缺,德尔夫和沃克屡屡被针对,京多安在中路防守上的问题,至少重新找到进球感觉,对曼城来说还是更好实现的一个目标。

  (花荣)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