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凉了!切尔西悍刀羞死他 3场4球+亮新神技

莫拉塔凉了!切尔西悍刀羞死他 3场4球+亮新神技
2018年12月14日 05:18 新浪体育
吉鲁任意球救主 吉鲁任意球救主

  和维迪奥顿的比赛前,五战五胜的切尔西已经提前锁定了欧联杯小组赛的头名,在这样一场对球队影响不大的比赛中,萨里也是派出了不少替补球员,虽然最终以2-2结束没能全胜收官,但吉鲁的任意球破门成为了本场的亮点之一。

  半场结束前,莫拉塔在射门时受伤,被迫下场,而替补他出场的正是吉鲁。上半时双方以1-1战平,而下半时开始后,维迪奥顿持续对切尔西球门展开进攻,并在第56分钟抓住机会由内戈劲射反超比分,切尔西陷入了落后的尴尬,而上场后的吉鲁开始逐渐找到状态,带领切尔西连续发起进攻,他自己的多次射门也考验了维迪奥顿。

  比赛来到第75分钟,终于迎来了吉鲁的表演时刻,切尔西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吉鲁和巴克利站在了皮球面前,只见巴克利虚晃一枪,吉鲁跟上抡起就是一脚,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左侧,越过了门前留守的维迪奥顿球员飞入网窝,门将甚至没能做出反应,这一记堪称无解的弧线帮助切尔西扳平比分,让蓝军能够以不败的战绩结束小组赛。众所周知,任意球破门并不是吉鲁的常规项目,在关键时刻亮了这么一手,无疑会让萨里和切尔西球迷都感到惊喜。上一次切尔西能够在一场比赛中有两位球员任意球破门,还要追溯到2009年和伊普斯维奇的足总杯上,兰帕德和巴拉克双双建功。

吉鲁秀任意球破门吉鲁秀任意球破门
吉鲁任意球破门吉鲁任意球破门

  在替补出战这半场时间里,吉鲁就完成了4次射门,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表现非常活跃,虽然触球次数不多,但只要他在场上,切尔西在前场进攻就能够有一个支点,并且能够从吉鲁创造中的空间受益。德尚之前在谈到吉鲁的作用时就明确指出:“即使他不进球,他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而吉鲁本赛季在欧联杯的状态也是非常出色,过去3次代表切尔西出战欧战,吉鲁打入了4个进球,是切尔西从欧联杯出线的重要功臣。

  莫拉塔和吉鲁谁担任切尔西的首发中锋,是球队本赛季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由于莫拉塔一直状态欠佳,让吉鲁成为首发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吉鲁的问题也非常明显,已经32岁的他在体能上并不是那么让人放心。上一轮欧联杯比赛,吉鲁首发打进两球帮助切尔西4-0大胜塞萨洛尼基,萨里也因此继续让他在周末和富勒姆的比赛中首发,但吉鲁就没能像前一场那样找到射门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吉鲁都是替补出场。如何合理分配吉鲁的体能,也是萨里需要考虑的问题。

  事实上,随着赛季的进行,吉鲁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也在提高,出于对莫拉塔转会费和年龄的考虑,萨里之前一直坚持莫拉塔首发,但现在吉鲁的出场时间已经在明显增加,上周末切尔西2-0战胜曼城的比赛中,萨里排出了阿扎尔担任伪中锋的阵型,但他甚至没有让莫拉塔进入替补席,而选择让吉鲁待命。

莫拉塔受伤下场莫拉塔受伤下场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莫拉塔离队的传闻也不断出现,科贝电台报道切尔西打算在冬季外租莫拉塔,随后RAC1电台报道,莫拉塔已经准备离开切尔西,并希望自己能加盟巴萨,他的团队已经和巴萨方面进行了几次会谈。莫拉塔的受伤无疑又让自己在切尔西首发中锋的争夺中蒙上阴影,从回放中看到,莫拉塔有可能是伤到了膝盖的位置,萨里在赛后认为他的伤势并不会太严重,但莫拉塔显然又会让吉鲁得到更多的机会,而吉鲁一举奠定首发的位置也并并非不可能。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