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的阵容实力 到底够让穆里尼奥出成绩吗?

曼联的阵容实力 到底够让穆里尼奥出成绩吗?
2018年11月30日 14:30 新浪体育
到底是曼联实力不行,还是穆里尼奥不行? 到底是曼联实力不行,还是穆里尼奥不行?

  先来玩一个游戏。

  假如你是克洛普或者瓜迪奥拉,现在你有一个机会,可以免费从曼联签下一个人,前提是你得把自己阵容中同位置的球员送给曼联。那么,你想从曼联签下多少人呢?

  人们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德赫亚。因为非要在曼联阵中选出一个世界级,那这名额肯定非德赫亚莫属。但瓜迪奥拉或者克洛普会选择交换他吗?答案是未必。瓜迪奥拉对门将的挑剔举世皆知,他不一定要求他的门将是世界前五,但一定要有出色的出球能力。从这方面来看,德赫亚未必就符合瓜帅的要求。而利物浦也刚花费天价7250万欧元,签下了阿利松,克洛普从此不再为门将位置而心忧。

看看曼城这阵容,萨内和德布劳内还没上看看曼城这阵容,萨内和德布劳内还没上

  再来看后防线,卢克-肖?阿什利-扬?瓦伦西亚?斯马林?林德洛夫?这几位曼联防线上的主力,光听听估计你就会没兴趣了。好吧,那就略过那些“庸常”的球员,直接看红魔球迷最期待的球员——博格巴、马夏尔、拉什福德、桑切斯,卢卡库。

  马夏尔能比过斯特林、萨内、萨拉赫、马内吗?好吧,以他这几个赛季的表现,还真比不过。至于拉什福德,闷着头一通硬带,俨然已经被魔迷斥为进攻终结者。桑切斯?或许一年前,瓜迪奥拉还会考虑他,但现在,人们只能感叹英雄迟暮。再看博格巴,瓜帅有德布劳内+两个席尔瓦,未必能看上他,克洛普要求极致快攻,加高压迫,博格巴能否胜任这样的战术要求,也是未知数。还有卢卡库,他有着德罗巴式的外貌,却生了一颗志在边路的心。曼城、利物浦估摸大概率看不上他。

桑切斯已经彻底堕落桑切斯已经彻底堕落

  一通分析下来,不难得出一个结论,曼联这套阵容中,还真未必有能让克洛普、瓜迪奥拉看上眼,并拿自己阵中同位置球员交换的球星。

  曼联的阵容确实不够好

  换个角度来看,我们不和其他球队比较曼联的阵容实力,我们只挑曼联的缺点,然后你会发现,你能说半个小时不带重样的。概括来讲——后场德赫亚,中场忙救火,前场忙散步。

马夏尔牛逼时,是这样
马夏尔牛逼时,是这样马夏尔牛逼时,是这样

  扬老而弥坚,但他如今只能顾防守和进攻中的一端,难以两全其美。瓦伦西亚疯狂突进后,要么45度传中,要么下底,这么多年了,套路还是没有变。至于卢克-肖,他先得把自己的体脂含量降下来。再看中卫组合林德洛夫和斯马林,好吧,你心里对他们最大的期待就是——请换个球队。

博格巴博格巴
博格巴低迷时,各种低级操作博格巴低迷时,各种低级操作

  再看后腰,马蒂奇配埃雷拉,马蒂奇配费莱尼,马蒂奇配弗雷德,马蒂奇配博格巴,看起来,也只有马蒂奇一人能得到穆里尼奥的绝对信任。这就造成一种现象,31岁的马蒂奇得场场出战,累!所以,马蒂奇这个赛季的状态也有大幅的下降,更多时候也只能疲于救火。

看看拉什福德这传球看看拉什福德这传球

  博格巴和马夏尔也让人心累,他们的上限和下限永远一样高,牛逼时完全是顶级豪门的一哥实力,低迷时他们直接就玩起了消失,对球队起不到任何促进作用。再看林加德,红魔球迷的看法在他身上是出奇的一致——有实力,但不足以在豪门球队立足。拉什福德也有着明显短板,带球突击时让人眼前一亮,握紧拳头准备欢呼,可当他杀入禁区时,要么是强行射门终结进攻,要么是面对包夹只能将球回传,贻误战机。这时,你又有一种想要指着他鼻子怒喷的冲动。

  这就是现在的曼联,指望红魔以这样的阵容出成绩,这无疑是不现实的事情。

  穆帅确实没能有效提高曼联

  说曼联阵容不够好,不足以支撑红魔出成绩,这绝对不是为穆里尼奥开脱。单论穆帅,他也存在很多问题。曼联迟迟出不了成绩,和穆里尼奥也有着莫大的关系。

  穆里尼奥身上两大问题,尤为影响曼联的战力。第一,穆帅确实没能激活某些关键球员。比如博格巴,比如马夏尔,比如拉什福德,比如马塔,这些球员的天赋是公认的,能力也是得到业界一致认可的。博格巴在法国队超神,为何到了曼联就不行了?卢卡库也是高中锋,但到了拼命时刻,为什么总是费莱尼管用?看着曼联前场一众天才,进攻时跑位是那么的流于形式,你还对穆帅调教进攻有信心吗?

穆帅没能激活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穆帅没能激活马夏尔和拉什福德

  第二,穆式战术失灵。穆帅永远防守为先,永远注重反击,这套踢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变。可怕的是,穆里尼奥的战术正逐渐失去威力,看看曼联的防守,英超13轮丢掉了21球, 反观曼城利物浦,他们只丢掉了5球,穆里尼奥看家本领已然丢了。论进攻曼联就更惨了,目前13论英超进了20球,净胜球为负1球,这样的红魔,别说出成绩,就是争四都困难。

曼联这僵化的跑位曼联这僵化的跑位

  还有观点认为,曼联阵容不行,穆里尼奥为此也该承担一定责任,因为他的买人眼光不行。拜利、弗雷德、姆希塔良、林德洛夫、卢卡库、博格巴、达洛特、弗雷德、桑切斯等穆帅治下加盟的球员,几乎都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

曼联12月赛程曼联12月赛程

  当然,曼联转会不力的锅也不能完全让穆里尼奥背。比如今年夏天,穆里尼奥力主让曼联买中锋、买中卫,结果伍德沃德一通操作,最后签来了俩赞助商。这种只注重商业的高层,肯定无法让曼联在足球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结语

  曼联现在的问题,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有曼联阵容本就不行的因素,也有穆里尼奥“僵化”、“落伍”的因素,还有曼联高层在引援方面缺乏针对性的因素。正是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才造成了曼联今天的窘境。接下来的12月份里,曼联还有7场英超要踢,其中有阿森纳、利物浦这样的强敌。真正考验穆帅和曼联的时刻,就要来了。

  (九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