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又一次压过了7000万 切尔西神经刀太愁人

1500万又一次压过了7000万 切尔西神经刀太愁人
2018年11月25日 06:05 新浪体育
莫拉塔举步维艰 莫拉塔举步维艰

  客场挑战热刺,切尔西吃到了一场完败,1-3的比分不能还原场面上的巨大劣势。而莫拉塔并没有能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为自己正名,更令他尴尬的是,切尔西唯一的进球是由替补出场的吉鲁打进的。

  对于莫拉塔来说,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并不美好。虽然他成功代表西班牙出战,但在西班牙1-0力克波黑的比赛中,莫拉塔在小禁区线上的补射竟然打偏,迅速又成为了媒体批评的对象。回到切尔西后,萨里还是将他放入和热刺的首发名单中。

  面对热刺,切尔西的攻防遭到了对方的压制,空有控球率的优势却无法转化为进球,甚至威胁进攻都很少。刚刚开场,莫拉塔就错过了一次近距离凌空扫射的机会,随后热刺这边阿里和凯恩连进两球,切尔西早早0-2落后。比赛来到接近第30分钟,莫拉塔的近距离射门又被洛里扑出。这堪称莫拉塔本场最好的破门机会,但即使是射门时越位在先,莫拉塔也未能攻破热刺的球门。

  在孙兴慜再进一球后,萨里决定放手一搏。他选择撤下莫拉塔换上佩德罗,采取无中锋的打法;但仅仅过了8分钟,他又否定了这个打法,换上了吉鲁。吉鲁出场后9分钟,就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为切尔西打回了挽回颜面的一球,首发前锋在进球数上又一次输给了替补前锋。而在《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上,莫拉塔得到了一个极其刺眼的3分,而吉鲁的7分则是并列全队最高。

莫拉塔只得到3分莫拉塔只得到3分

  整场比赛,莫拉塔仅有2次有效射门,全部没能射正球门。虽然制造了一次机会,但更刺眼的是他多达3次的越位次数,而他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越位次数超过1的球员。上一场比赛,莫拉塔曾经包办了切尔西全队总共5次的越位。越位在很多情况下主要是因为运气不好,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球员和队友配合不够默契,莫拉塔的表现似乎更倾向于后者。在他被洛里扑出的那次射门中,莫拉塔在接球前已经越位位置上待了一会,却并没有及时作出调整。根据统计,莫拉塔本赛季总越位次数已经达到18次,无论是总数还是场均数,都排在英超第一,他每41.9分钟就要越位1次。

莫拉塔越位有点多莫拉塔越位有点多

  虽然莫拉塔本场在身体对抗上也有一些提高,但总体他的表现还是难以令人满意,他最大的问题自信心不足还是没有太好的改善。萨里最近曾经点评莫拉塔:“他是一名能力很强的前锋,速度很快,还有着很好的技术。但他也是内心非常敏感的一名球员,在遭遇困难时他可能会受到伤害。”而一次次无法破门,对莫拉塔的自信心也是一种打击。如果形成恶性循环,对莫拉塔将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在之前打出一波小的进球高潮后,莫拉塔又已经4场没进球了。

吉鲁替补破门吉鲁替补破门

  而之所以能一直力压身为世界杯冠军中锋的吉鲁首发,莫拉塔的年龄和身价恐怕是主要因素,吉鲁的冲击力和做球能力都对莫拉塔有着优势。之前,一直无法获得足够出场时间的吉鲁也多次传出离队的消息。虽然吉鲁自己表示希望继续为切尔西效力,但他现在和切尔西的合同只到明年夏天,续约谈判并没有太大的进展。吉鲁的转会费只有1500万英镑,莫拉塔是他的接近五倍。这也让萨里处在有些尴尬的境地,是继续使用莫拉塔希望他状态提升,还是为了成绩多使用吉鲁?这本该是一个由莫拉塔自己解决的问题。

  (斗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