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足球能团结整个国家 我想为祖国带来和平

德罗巴:足球能团结整个国家 我想为祖国带来和平
2018年11月22日 09:00 新浪体育
德罗巴退役了 德罗巴退役了

  切尔西传奇德罗巴宣布退役,接受BBC专访时德罗巴表示代表切尔西赢得欧冠冠军是生涯的最佳时刻,而自己的愿望是用足球为祖国科特迪瓦带来和平。

  2011年8月,德罗巴在对阵诺维奇的比赛中由于冲撞失去知觉,被送往医院。9个月后,他打入了决定性的点球,帮助切尔西首夺欧冠。谈及此事,德罗巴说:“如果这是一部电影,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能写出更好的剧本。对我来说,那是我切尔西的最后一战,最后参加欧冠决赛的机会。那个赛季对我来说并不好,我经历了一些伤病,几个月前我还在医院里。在经历了一次令我害怕的意外后,能有机会在这个俱乐部最重要的日子里出场,那是我作为一名切尔西球员最好的时刻。”

  “我能想象到球迷们的庆祝。每当我参加重大比赛的时候,我总是提醒自己的是这样的画面,当年我在父母家外面,把球放在地上,想象着着能够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打进一个点球,我在一个我可以想象到球迷们会如何庆祝的世界里。这些梦想是如此有力量,以至于当我有机会实现它们时,我知道参加决赛是我职业生涯中幸运的一部分。”

  德罗巴最后还表示希望用足球给科特迪瓦带来和平,他说:“在成为球员之前,我是一个普通人,一个男人。我有自己的生活,我希望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的国家曾经处在战争的状态,局势紧张。我关心我的祖国,我为祖国做了我必须做得事情。国家是分裂的,唯一能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就是足球。”

  “当我决定为科特迪瓦效力时,我不知道有一天我能成为国家队的队长,带领球队进入世界杯,我从未想过我会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曾有机会为法国效力,但是对我个人来说,代表科特迪瓦取得的成就,是在法国做不到的。”

  (雷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