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球成绩陨落 竟要怪瓜迪奥拉?

德国足球成绩陨落 竟要怪瓜迪奥拉?
2018年11月19日 09:09 新浪体育
控球!控球!控球! 控球!控球!控球!

  自从2014年世界杯夺冠后,德国队就走上了下坡路,他们的成绩一跌再跌,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在2016年欧洲杯上,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2018年世界杯,他们令人吃惊的输给韩国队,在小组中垫底。而在最新的欧国联赛事中,他们在F小组中再次垫底降级。

  对于以往成绩稳定的德国队来说,这样的滑坡是很少见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德国名宿布里格尔看来,罪魁祸首是瓜迪奥拉和他的控球战术。

德国队成绩滑坡德国队成绩滑坡

  瓜迪奥拉从2013年开始执教拜仁慕尼黑,在三年时间里向球队灌输了传控球的打法和理念,尽管瓜帅在拜仁成绩很好,包括德甲三连冠、拿下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但布里格尔认为,瓜迪奥拉的足球理念,让德国足球一直坚持的传统受到了动摇甚至扭曲,而球队现在太过沉迷于控球。

  “对于我们德国人来说,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则,那就是在足球场上,比赛结果比控制球要重要得多。”布里格尔在接受《Repubblica》采访时说。

勒夫一筹莫展勒夫一筹莫展

  “自从瓜迪奥拉来到拜仁慕尼黑,有些东西就改变了。我们现在有一种错觉:为了赢得比赛,你得先拿下75%的控球率。但是,控球并不足以获得好的结果,至少不总是这样。”

  “最近的历史,包括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已经展示出了一个事实:你让对手控球,不到50%的控球率,你也能赢下比赛。”

  今年63岁的布里格尔在球员时代是联邦德国队的著名后卫,在国家队获得过欧洲杯冠军(1980)和世界杯亚军(1986),在俱乐部曾夺得过意甲冠军(维罗纳)等荣誉。

布里格尔(左二绿衣者)在1986世界杯决赛中布里格尔(左二绿衣者)在1986世界杯决赛中

  (威公冈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