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名将阿尔沙文本周末退役 沙皇也到告别时

阿森纳名将阿尔沙文本周末退役 沙皇也到告别时
2018年11月09日 01:30 新浪体育
阿尔沙文即将退役 阿尔沙文即将退役

  前阿森纳球星、目前效力于哈萨克斯坦球队海拉提的俄罗斯名将阿尔沙文确认,本周末和卡拉甘达矿工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37岁的他即将挂靴。

  海拉提在官方网站确认,将会在和卡拉甘达矿工的比赛中为阿尔沙文举办退役仪式。阿尔沙文成名于泽尼特,2007-08赛季,阿尔沙文帮助泽尼特夺得联盟杯冠军,包括半决赛两回合5-1淘汰拜仁,随后击败曼联夺得了欧洲超级杯。2008年欧洲杯,阿尔沙文由于禁赛错过了小组赛前两场,末轮对阵瑞典他进球帮助俄罗斯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首轮对阵荷兰阿尔沙文大放异彩,率领俄罗斯3-1爆冷淘汰荷兰。在那年的金球奖评比上,阿尔沙文排在了第六名。

  阿尔沙文在2009年冬季转会窗压哨转会阿森纳,转会费达到1600万英镑,效力阿森纳期间他出场145次打进31球,并有46次助攻,2009年4月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堪称阿尔沙文阿森纳生涯的代表作之一,他疯狂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4-4客场战平利物浦。

  受到伤病困扰,阿尔沙文在阿森纳逐渐失去主力位置,之后他重返了泽尼特,随后他又效力了库班,之后效力海拉提至今。

  阿尔沙文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出场过75次,打进了17球。

  (卡拉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