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泼妇——无意识的恐怖分子

公交泼妇——无意识的恐怖分子
2018年11月02日 15:25 新浪体育
“垃圾群体” “垃圾群体”

  作为体育编辑,我们在工作中常会遇到网络喷子,他们无脑喷球员,喷教练,骂裁判。本着好鞋不踩臭狗屎的原则,我们常常敬而远之,没当回事。然而,他们的背后,却可能存在着一个更庞大、更可怕的群体……

  重庆公交坠江案的发生以及今天公布的幕后真相令人震惊。在为遇难的人员以及家属感到心痛的同时(不包括那个泼妇),我们也想去了解,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为何竟会发生这样的事故,未来这种横祸会不会掉到在自己头上?仔细一琢磨,你会觉得,这样的人和事离你并不远,也许就在你的身边!

车内监控车内监控
红车女司机也是受害者红车女司机也是受害者

  公交车上的这位泼妇,因为争执而击打正在开车的司机,导致车辆坠江,调查结果刚一公布,立刻激起了民愤。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这位刘姓泼妇,其实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在她背后,是一个更庞大的群体,平时你看不出他(她)们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但一旦遇上事,这些人可能就会弄出令人瞠目结舌的动静来。在这里,我们不妨称他(她)们为:“无意识恐怖分子”。

  这类人的脑路令人费解,道德品质缺失,行为逻辑低级。他们各有各的独门绝技,配上自己负数的智商行走于江湖。说好听点了是奇葩,严重起来就是社会的毒瘤,而这次重庆公交坠江案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可悲的是,刘某这类人在我们生活并不是少数。这类人在我身边,以他们的小聪明不断触碰着我们的底线,干扰着我们的生活。而你却无法向一个“垃圾群体”讲道理,他们有他们强盗的逻辑不断刷新着我们的下限。下面不妨来看看,平日生活中你最容易遇到的几个著名恐怖流派:

垃圾人在倒垃圾的同时也在伤害我们垃圾人在倒垃圾的同时也在伤害我们

  一、夺盘怪

  在重庆公交坠江案的内情曝光后,全国各地的类似案件被相继挖了出来。事实证明,刘某的行为并不是个例,她所代表的正是一类垃圾群体,拿整车人的生命开玩笑。

  无独有偶,北京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称自己坐过站,要求司机停车,被拒绝后她用手提的整箱牛奶击砸司机的手部。公交车司机躲闪中,车偏离正常行驶方向,紧急刹车后,仍与左侧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剐蹭。

乘客袭击司机乘客袭击司机
2 喷壶侠

  二、网络喷子

  现实中也存在,但大部分主要活跃于网络之中,所以又俗称键盘侠。他们每天总是愤愤不平的,怼天怼地怼空气,怼他们接触到的一切事物。总结喷子们的特点:

  1、断章取义,曲解作者意思,他们不关心你讨论的内容,只想找出你文章中的漏洞;

  2、拉队伍,批立场。在他们面前,你不能有立场,有立场就立刻会分“分类”,然后给你“定性”;

  3、脏话连篇,无论喷不喷的过你,先骂你个狗血淋头。而这类人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屌丝,凭借着在网上的一时口快,来寻找内心的安慰感,以攻击别人,贬低他人来获得乐趣,其实自己一无所知,一无所有。

此前一网友已因辱骂牺牲的警察被抓此前一网友已因辱骂牺牲的警察被抓

  然而,就在这次重庆公交坠江案的事实并未公布前,网络上的喷子都将矛头对准了道路中剐蹭的一位正常行驶的女司机。最终事实打了他们的脸,其中也很包括很多大V,我们要反问了,你们这些不明事理,煽动情绪的键盘侠,也配在网络上号称“某某知名博主”?

  三、奇葩广场舞大妈

  这里要说一下,广场舞本来没有错。但是,广场舞当中相当大一部分人给跳舞的大妈拖了后腿。这类大妈,仗着自己年纪大,倚老卖老。打着跳广场舞的旗号侵占社会财产。最可气的是,他们与占小便宜的很多小人不同,她们甚至认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比如公然在别用的公共区域贴上“私有化”的标语来圈化自己的“领地”。

圈地盘圈地盘
贴警告贴警告
洛阳广场舞大爷大妈篮球场围攻青年事件洛阳广场舞大爷大妈篮球场围攻青年事件
事后结果事后结果

  说白了,看您年龄大了,我们让着您,结果换来的却是对方的变本加厉,还真的天真地以为自己拥有着社会中的特权,不负垃圾派中的长老的称谓。

  四、海游兽

  近些年,中国经济增长,很多中国人选择在闲暇时间出国旅行。不幸的是,海外游客中仍然混杂着这类“垃圾侠”,给我们的祖国丢脸,破坏我们在外国人眼中的形象。

中国游客日本酒店偷马桶被发现后写道歉书中国游客日本酒店偷马桶被发现后写道歉书
中国游客日本爬樱花树被日媒曝光中国游客日本爬樱花树被日媒曝光
奶奶直接让孙女在机舱内“方便”奶奶直接让孙女在机舱内“方便”
中国游客在济州岛扫货后随地扔购物袋中国游客在济州岛扫货后随地扔购物袋

  五、奇葩甲方

  在服务行业,总流传着一句话“顾客是上帝”,但这句话是说给员工听得,不是说给顾客听的。随着社会的进步,生产的升级,大家可以为各类人士提供各种服务。但是有些甲方公司,以为自己有钱就真的成了爸爸,提着各种无理要求的同时,还态度恶劣,无理由无条件的要求对方加班。什么你不想干?有人想干,在供求的市场中为了生存,很多人选择忍气吞声。

奇葩甲方奇葩甲方
网友总结网友总结

  还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被一些因素蒙蔽双眼。一名年过70的老妪在上海在坐飞机时往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好在被其他乘客及时发现通知了工作人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相关人员表示轻则导致发动机受损面临上千万人民币的损失,重则引起爆炸。最终以“因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危害,考虑到邱某已经80岁了,且没有故意破坏的主观愿望,对其不予处理。”不了了之。

  这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认为法律面前应该人人平等,“老”不应该成为免罚的原因。这位老人虽然并非有意,且没有其他各类垃圾派那样令人生厌,但她的确也是“无意识恐怖分子”中的一员。试想把老人换成“着魔的青年”或者“熊孩子”,你还会同情吗?

飞机晚点,还面临上千万的维修费飞机晚点,还面临上千万的维修费

  除了以上这些代表人物,还有很多很多,包括“高铁霸座男”,“马路电梯熊孩子”等等。他们看似和普通人无异,实则是社会中的“无意识的恐怖分子”。他们没有主观意识地去侵害人民的利益以及人身安全等等,但却间接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人命,并且造成重大事故。

  有人说了,说他(她)们是“恐怖分子”?没那么严重吧?呵呵,可事实却是,你坐的公交可能因她坠到江底,你乘的飞机可能因她爆炸失事,你去登山踏青,可能因为他随手丢弃的烟头而葬身火海,你开车走高速,可能因为她错过出口违规倒车而一命呜呼……不严重?真的不严重吗?

你以为只有拿枪的才是恐怖分子?你以为只有拿枪的才是恐怖分子?

  “无意识恐怖分子”,平日看似隐身无害,但就像这位公交泼妇,随时随地可能成为夺取十几条人命的杀手,对这类人,必须严法重罚,绝不留情。你敢夺方向盘?判你个三五年看看!你敢朝飞机发动机撒硬币,就让你去监狱里当SB……撒泼耍赖犯浑的成本上去了,你看又多少人还能继续横下去?

我国对“潜在恐怖分子”还是太“仁慈”了我国对“潜在恐怖分子”还是太“仁慈”了
“别碰司机,任何对司机的暴力行径都是重罪”“别碰司机,任何对司机的暴力行径都是重罪”

  须知,“无意识恐怖分子”其实都是惯出来的,现在是时候狠狠的收拾这帮垃圾了!

正确操作,比如这样?正确操作,比如这样?

  (核桃)

公交车司机坠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