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名将拒绝佩戴罂粟花 曾见证士兵射杀平民

英冠名将拒绝佩戴罂粟花 曾见证士兵射杀平民
2018年10月31日 11:18 国际足球综合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消息,出生于北爱尔兰的斯托克城球员詹姆斯-麦克林依然拒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佩戴罂粟花。

  2012年以后,每年的11月,英格兰赛场的球员都会身穿佩戴罂粟花的球衣,纪念一战、二战和其他战场上死去的将士。

  虽然现在是爱尔兰国脚,但麦克林出生于北爱尔兰,在那里长大。1972年,英国士兵在北爱民众和平抗议时,射杀了28名平民,麦克林长大的地方曾有6人被杀,史称血色星期天。

  因为这段悲惨的往事,以往在英超踢球时,麦克林就拒绝佩戴罂粟花。斯托克城降级到英冠后,麦克林称他依然不会在接下来对米堡和诺丁汉森林的两场比赛中佩戴罂粟花。

  斯托克城官方表示尊重麦克林的决定,而2012年,他因为拒绝佩戴罂粟花遭到死亡威胁。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