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曼城自带争冠绝技!穆帅克洛普就缺这一招

瓜帅曼城自带争冠绝技!穆帅克洛普就缺这一招
2018年10月21日 02:44 新浪体育
曼城用一场大胜结束本轮英超 曼城用一场大胜结束本轮英超

  一场不留情面的5:0过后,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以联赛前9场7胜2平的不败战绩,甩开切尔西独自领跑积分榜。在与穆里尼奥、克洛普的斗法过程中,瓜迪奥拉不到四分之一个赛季就强势向英超宣告:今年英超,还得看我曼城的!

  本场比赛的进程,很好的反映了曼城本赛季英超的状态。从比赛一开始,曼城就牢牢占据主动,面对“回家”的乔—哈特,阿圭罗虽然早早打进一球,但是也浪费多个良机,半场1:0的比赛只能算中规中矩。下半场一开始,曼城前场火力点一起开火,半场狂进4球,让哈特脸上都有点挂不住,最后气的又是锤球又是踢球门。

  尤其是在第55分钟取得3:0的领先后,曼城场上球员丝毫没有任何懈怠,依旧像是0:3落后一样对比赛充满饥渴,不停的穿插跑位寻找机会,最终80分钟过后又打进2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0。这种整场压迫对手,90分钟无死角的全时间段、全方位打击能力,让对手无计可施,只能含恨离开。

曼城数据太恐怖曼城数据太恐怖

  加上本场的5球血洗,曼城队联赛9场已经打进26球,场均3个进球的攻击力,堪称火力十足。联赛第2轮,曼城就以6:1的比分打得哈德斯菲尔德怀疑人生,后面又打出过5:0卡迪夫城、5:0伯恩利的大胜,联赛9场就有3场进球超过5个,进攻能力强大到让人发指!

  防守上,曼城9轮比赛仅丢了3个球,而且这三个进球都是发生在联赛的第2、3、4三轮,赛季初球队正在磨合防线的过程中。从第5轮开始,曼城开始了一波狂飙,5-9轮分别3:0富勒姆、5:0卡迪夫城、2:0布莱顿、0:0利物浦、5:0伯恩利,5场比赛0失球帮助他们狂揽13分加15个净胜球,在争冠过程中提前加速,甩开竞争对手。

  虽然切尔西、利物浦迄今也是联赛不败,而且利物浦在面对曼城的关键战中两队也只是打成了平手,但是在进球、失球、净胜球等多项数据上,两队还是被瓜迪奥拉的曼城大幅领先。而曼城之所以强大,与他们面对中下游球队时稳健的拿分能力有很大关系。前9轮比赛,除了第三轮被狼队1:1逼平之外,其余比赛均轻松拿下,并且还能取得最大化的胜利。

  反观瓜迪奥拉老对头穆里尼奥带领的曼联,2:3布莱顿、1:1狼队、1:3西汉姆联,面对应该拿分以及刷数据的比赛,他们屡屡被制造冷门,严重缺乏统治力。另一位名帅克洛普带领的利物浦,本轮1-0艰难拿下哈德斯菲尔德,积分榜上依旧追平曼城,但是比起曼城摧枯拉朽的稳定,他们的胜利显得更为艰难,更不稳定,最终也因净胜球劣势只能追赶在曼城身后。

穆帅和渣叔有些缺乏瓜帅这种稳定拿分的能力穆帅和渣叔有些缺乏瓜帅这种稳定拿分的能力

  现在这支曼城的“稳”,不由得让人想起瓜迪奥拉之前带领的巴塞罗那。那时候的巴萨,面对争冠对手的时候,不一定能够确保拿下“6分之战”,但是面对中下游的对手,都是具备绝对的统治力,往往能取得较大胜利,狂刷各项数据。

  面对中下游球队令人发指的稳定拿分,正是瓜迪奥拉带队的一大特质,堪称他的“争冠绝技”。虽然强队之间比赛更吸引人注意,但是在英超这种漫长的赛季下,最终谁能夺冠,比的是最终的得分。毕竟,到了赛季结束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没人会在乎你的分数来自哪个对手。

  (花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