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极致哲学震服英超 利物浦和巅峰巴萨太神似

克洛普极致哲学震服英超 利物浦和巅峰巴萨太神似
2018年09月15日 23:35 新浪体育
菲尔米诺取得进球 菲尔米诺取得进球

  在2-1战胜热刺后,利物浦喜迎英超开局以来的五连胜。本场比赛,红军的三叉戟组合依旧表现积极,但他们中的一人却更加亮眼,那就是贡献了一粒进球的菲尔米诺。

  比赛第54分钟,马内禁区左侧传中,维尔通亨解围时皮球击中立柱弹回,沃姆扑救脱手,菲尔米诺抓住机会打入空门,帮助利物浦进一步扩大比分。除了直接进球,菲尔米诺在比赛中频频前插、后撤、组织、射门、反抢……可以称得上是在完成前锋的本职工作外,还能给全队带来更多整体运转、整体防守的帮助,也堪称利物浦锋线上“阵眼”一般的存在。

  通过本场比赛的热点图可以看出,菲尔米诺此战表现非常活跃,跑动积极。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0%,还贡献了一次抢断。赛后,Whoscored为他打出了利物浦全队最高的7.4分。作为利物浦让人恐惧的三叉戟中的一员,菲尔米诺一直都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据Opta数据,菲尔米诺在克洛普手下已经参与了红军的61粒英超进球,其中有38粒为他的个人进球,其余23次则为助攻,这个数字比包括萨拉赫、马内等人在内的利物浦任何一位球员都要多。

菲尔米诺比赛热点图菲尔米诺比赛热点图

  上赛季,菲尔米诺就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他与萨拉赫、马内的组合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甚至超越了巴黎三叉戟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菲尔米诺虽然常常坐在替补席上,但只要他上场,他就能拿出相当稳定的表现。

  利物浦名宿索内斯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利物浦可以媲美巅峰时期的巴萨,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他们的跑动量:“你回看巴萨的巅峰时期时,你会很享受像梅西和伊涅斯塔这样魔术师般的球员的传球,但你很容易忽略他们的跑动量。利物浦也是如此,如果他们能保持这样的强度,那么无论哪支球队本赛季能排在他们前面,肯定都会赢得联赛冠军。”

现在的利物浦就像巅峰时期的巴萨现在的利物浦就像巅峰时期的巴萨

  而菲尔米诺恰恰就是利物浦“能跑”的很好证明。在红军三叉戟的三名球员中,菲尔米诺并不是名气最大的,但他却起到了最重要的润滑剂的功效,凭借着自己的勤奋、每场比赛中的积极跑动在克洛普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菲尔米诺的强势蹿红,也正是克洛普“跑轰足球”崛起的标志之一。在克洛普的战术下,利物浦三军用命,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等锋线大将也要参与到防守之中,从丢球一瞬间就要展开防守;凯塔、米尔纳、维纳尔杜姆、亨德森等中场名将更是用不停的跑动来覆盖球场的关键地带;范迪克、阿诺德、罗伯逊、甚至门将阿里松等防守球员也要具备出球、组织的能力。在这样的要求下,利物浦虽然不像巅峰巴萨那样掌控着绝对的控球权,但“整体攻防”的思路却是一脉相承的,可以说,克洛普治下的利物浦,是一支“摇滚版”的巅峰巴萨。

  上赛季,克洛普的这种“跑轰足球”已经初见端倪,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而到了本赛季,这种战术的震撼力更是急剧上升,在取得英超开局5连胜后,这支利物浦已经真正成为英超中的最顶级强队,他们能否在克洛普的极致战术中取得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Juli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