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8万公里+踢满15场!孙兴慜:为国效力不喊累

奔波8万公里+踢满15场!孙兴慜:为国效力不喊累
2018年09月13日 12:13 新浪体育
孙兴慜:所谓的疲劳只不过是借口 孙兴慜:所谓的疲劳只不过是借口

  若问谁是今夏足坛最为忙碌、最为辛苦的球员,韩国天王孙兴慜一定可以进入候选之中,这位热刺球星除了经历着世界杯的痛苦、亚运会夺冠的荣耀和免除兵役的兴奋外,还承受着不停奔波、比赛的劳累。

  据《ESPN》统计,从上赛季英超结束离开伦敦,到如今暂别国家队回到热刺,今夏孙兴慜飞行了大约5万英里(约8万公里,相当于2个赤道周长),参加了世界杯、亚运会、国际冠军联赛、英超揭幕战、热身赛等一系列赛事,出场16次,总出场时间也达到1418分钟,除了英超揭幕战中替补登场10分钟时间较短外,剩下的比赛几乎全部打满全场。

  不过这样的奔波劳累没有让孙兴慜产生怨言,在接受采访时,这位韩国天王称:“我觉得这个夏天和过去没什么区别,就是旅程长了一点。每年夏天我都要多踢一些比赛,我也不是唯一一个多踢比赛的人。所谓的疲劳只不过是借口罢了。”

  “当我为我的祖国效力的时候,我就绝不会对任何一场比赛掉以轻心。我是职业运动员。特别是(对阵智利)今晚有这么多观众在,我不能放松,有时候我踢得特别不好,但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比赛。”

  “我想念我的热刺队。我很高兴能回到英超和欧冠踢球。经过这个夏天后,我想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足球的东西。”

  附孙兴慜今夏赛程及飞行里程:

  1.从伦敦到首尔(5500英里,约8850公里) 友谊赛:韩国VS洪都拉斯、韩国VS波黑

  2.从首尔到奥地利莱奥冈(5300英里,约8530公里) 友谊赛:韩国VS玻利维亚、韩国VS塞内加尔

  3.从奥地利莱奥冈到俄罗斯圣彼得堡(1100英里,,约1770公里) 随韩国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杯

  4.世界杯俄罗斯3场小组赛(4500,约7240公里英里)

  5.从俄罗斯圣彼得堡到首尔(4100英里,约6600公里) 世界杯结束回到韩国

  6.从首尔到伦敦(5500英里,约8850公里)再到洛杉矶(5500英里,约8850公里) 国际冠军杯:热刺VS巴塞罗那

  7.从洛杉矶到明尼阿波利斯(1500英里,约2415公里) 国际冠军杯:热刺VS罗马

  8.从明尼阿波利斯到伦敦(4000英里,约6440公里) 英超揭幕战:热刺VS纽卡斯尔

  9.从伦敦到印尼雅加达(7400英里,约11910公里) 随韩国参加6场亚运会比赛

  10.从印尼雅加达到首尔(3300英里,约5310公里) 友谊赛:韩国VS哥斯达黎加、韩国VS智利

  11.从首尔到伦敦(5500英里,约8850公里) 英超第5轮:热刺VS利物浦(未开赛)

  (长歌)

孙兴慜韩国热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