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揭秘!阿森纳人人都骂的废将 到底坑不坑?

最强揭秘!阿森纳人人都骂的废将 到底坑不坑?
2018年09月11日 15:37 新浪体育
扎卡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 扎卡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

  阿森纳球员扎卡一直是枪手阵中饱受争议的球员之一,到底该不该留下扎卡也成为了球迷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天空体育也对扎卡做出了分析。

  以下为天空体育文章摘译:

  对扎卡最多的批评之一是他缺乏速度和机动性,而且有数据支撑这一说法,本赛季英超,他平均每90分钟的冲刺次数(4.4次)比队中其他非门将球员都少。但实际上扎卡在跑动距离方面排名很高,扎卡有耐力,但他天生速度不快。相比之下,托雷拉到目前为止每90分钟的冲刺次数为7.1次。

扎卡上赛季部分数据及队中排名扎卡上赛季部分数据及队中排名

  这位瑞士国脚的助攻次数并不多,甚至创造的机会也不多,但他聪明的传球为球队在防守和进攻之间提供了宝贵的联系。他是一个有创造力的球员。根据Opta的数据,自上赛季英超开赛以来,扎卡在前场的传球次数在所有英超非门将球员中排名第一,总数为535次。在阿森纳阵中,排名第二的厄齐尔有236次(约为扎卡的一半)。由贡多齐和托雷拉组成的中场组合当然会提供更强的防守稳定性,但他们会提供同样具有穿透力的传球吗?扎卡本赛季在英超平均每90分钟的传球次数(14.6次)比托雷拉(6.8次)和贡多齐(6.5次)的总和还多。

扎卡参与运动战射门次数排英超第四扎卡参与运动战射门次数排英超第四

  扎卡对阿森纳的重要性往往不为人知,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只有德布劳内、埃里克森、萨拉赫和阿扎尔参与运动战射门的次数比扎卡多。这让他受人尊敬。但对于埃梅里,问题依然存在:这是否足以证明扎卡在球队中的地位?他能接受防守纪律性训练吗?阿森纳是否是时候重新调节中场平衡了?这是一个无法直接解决的难题。

  (Julia)

英超阿森纳扎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