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英冠遭外资瓜分!中国掌控5队 豪门全被买走

英超英冠遭外资瓜分!中国掌控5队 豪门全被买走
2018年08月23日 12:04 新浪体育
越来越多的外资加盟英超 越来越多的外资加盟英超

  作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足球联赛之一,越来越多的外资正在进入英超,而英超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国际化。英国《每日邮报》对所有英超俱乐部,包括英冠俱乐部的所有者进行了整理。

  本赛季升入英超的三支球队球队狼队、卡迪夫城和富勒姆都是外资俱乐部。而降级的3支球队中,西布朗和斯旺西也都是外资球队。目前的20家英超俱乐部中,只有7家是由英国当地资本控制。因为即使是收购一家英冠俱乐部,然后把它带入英超都会带来很大的财富机遇。

英超及英冠球队外资分布英超及英冠球队外资分布

  富勒姆所有者舍希德-汗因为早前求购温布利球场而备受关注,同时他还是NFL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老板。卡迪夫城所有者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知名企业家陈志远。而上赛季英冠冠军狼队所有者是来自中国的复星国际,而复星国际老板郭广昌和知名经纪人门德斯关系很好。  

  来英超投资的企业家们的动机介于足球竞技层面的成功和经济效益的成功之间,这二者无法脱离彼此。从曼联背后的格雷泽家族,到曼城背后的曼苏尔,商界人士看到了通过帮助一家俱乐部取得提升,或仅仅是享受电视转播带来的疯狂上升的收入,就能够提升一家俱乐部的价值。

  附:英超及英冠俱乐部所有者一览图

  (Julia)

英超俱乐部外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