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7000万砍刀复活!30奔袭进单刀 破软蛋心魔

切尔西7000万砍刀复活!30奔袭进单刀 破软蛋心魔
2018年08月19日 06:01 新浪体育
莫拉塔打破进球荒 莫拉塔打破进球荒

  在经历过一个“动荡”的夏天后,切尔西迎来了英超开局两连胜,士气大振。在战胜阿森纳的这场比赛当中,表现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球员中,切尔西前锋莫拉塔就占据一席。这位一度被称为“废刀”的西班牙人,终于打破了自己将近4个月的进球荒。

  比赛第20分钟,阿斯皮利奎塔长传,莫拉塔接球后带球突入禁区。在面对防守的阿森纳后防大将穆斯塔菲时,莫拉塔显得非常冷静,在成功晃开前者后,他左脚低射入网,帮助切尔西扩大了比分,2-0。终于打破进球荒的莫拉塔也是非常兴奋,他还向看台上疯狂庆祝的观众挥手致意。

  赛后,Whoscored网站为莫拉塔打出了全队第三高的7.7分,仅次于8.7分的阿隆索和8.3分的佩德罗。本场比赛,莫拉塔共有3次射门,其中1次就转化为了进球。此外,他还贡献了1次抢断,并且有3次过人成功,是队中过人成功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莫拉塔在比赛中很活跃莫拉塔在比赛中很活跃

  一直以来莫拉塔都饱受争议。自去年夏天加盟切尔西以来,莫拉塔的球风就总是被诟病“太软”,他的这种“软”也被视为蓝军锋线无力的主要原因。在今夏的热身赛中,莫拉塔大多数时间也处于隐身状态。但是切尔西主帅萨里却一直顶住外界的压力,给予了莫拉塔很大的信任,他表示:“我不担心莫拉塔,莫拉塔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认为,在现在这个时刻,他只需要获得信心,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许他只是缺乏信心。他需要进球,就像世界上所有前锋做的那样。他需要拾起信心,但他在进步,所有我真的不担心他。”

萨里非常支持莫拉塔萨里非常支持莫拉塔

  而莫拉塔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也回击了外界的质疑。BBC在解说过程中指出,莫拉塔的这一粒进球非常重要,虽然他缺乏信心,但是他还是显得很冷静,并且这一粒进球大大地削弱了阿森纳后防大将穆斯塔菲的自信。

  本场比赛的一粒进球或许还不能代表什么,但是对于一直以来都处于舆论中心的莫拉塔来说,这粒进球无疑是提升他自信心的最好方式。如果能一直保持这种心态和状态,那么莫拉塔本赛季的表现就变得非常值得期待。而一旦莫拉塔被重新激活,那么他就会成为切尔西阵中最尖利的一把刀。

  (Juli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