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德国罪人?阿森纳不信邪 偏要扶他洗冤屈

厄齐尔=德国罪人?阿森纳不信邪 偏要扶他洗冤屈
2018年07月28日 22:50 新浪体育
厄齐尔斩获进球 厄齐尔斩获进球

  对于阿森纳球星厄齐尔来说,今年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一个夏天。世界杯小组出局成为千夫所指,退出德国队的声明又引起轩然大波……不过阿森纳却帮他把一切负面因素挡在外面,对巴黎圣日耳曼的国际冠军杯比赛中,厄齐尔发挥出色打进第一粒进球,他没有辜负球队10号球衣+队长袖标的头牌待遇。

  本场比赛,厄齐尔被新帅埃梅里安排担任场上队长,从比赛一开始,他就积极参与到比赛中。与同样有过德甲经历的奥巴梅扬、姆希塔良配合起来更是驾轻就熟。比赛刚进行到13分钟,阿森纳打出精妙配合,奥巴梅扬拿球快速突进,厄齐尔也迅速在另一侧跟进,奥巴梅扬传中后,厄齐尔轻松打进。进球后的厄齐尔非常开心,主动跑过去与奥巴梅杨拥抱,脸上也绽放出笑容,最近处在舆论漩涡中的他,在球场上终于舒缓了情绪。

厄齐尔的进球厄齐尔的进球

  整场比赛中,厄齐尔不仅发挥出色,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积极。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埃梅里的阵容中,厄齐尔非常重要,身披10号球衣的他依旧是埃梅里体系中的大脑,队长袖标更是表明阿森纳对他的重视。10号球衣+队长袖标,这样的待遇,等于是完全把厄齐尔当做了球队的绝对头牌。

  上赛季中后期,随着队友桑切斯投奔曼联,主帅温格赛季结束后将下课等消息的影响,厄齐尔曾经踢得有些消极,跑动不积极,对球队胜负表现淡漠。但从本场比赛看,厄齐尔重新找到了对足球的乐趣和对球队的责任感。

赛前裁判找厄齐尔要签名赛前裁判找厄齐尔要签名

  今年夏天,对厄齐尔来说相当难熬。他作为绝对主力和德国队征战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全队发挥不佳,而厄齐尔更是被部分球迷称为“德国罪人”被推上风口浪尖。7月22号,厄齐尔通过社交媒体先后发出三篇声明,不仅宣布退出国家队,还指责“某些德国媒体”为了政治利益而利用合影事件进行宣传,并指责德国足协主席歧视他的土耳其血统、有种族偏见。一时之间,厄齐尔面临的问题甚至超出了足球范畴,令人为他的前途感到十分担忧。

  虽然国家队的征程基本终结,但是阿森纳上下的齐心呵护,却让厄齐尔获得家的温暖。2月初,阿森纳非常有诚意的给出35万镑周薪续约厄齐尔三年,算是温格离任前为球队留下的最大一笔财富。在厄齐尔退出德国队后,阿森纳CEO加齐迪斯在俱乐部热身赛期间的一次烧烤聚餐上发表了一次即兴演讲,并在演讲中表达了对于厄齐尔的支持,这也让厄齐尔备受鼓舞。而到了比赛中,新帅埃梅里不仅安排他首发,还把队长袖标交给他,体现了对他的支持和呵护。

被委以头牌重任被委以头牌重任

  前任主帅温格的新约、CEO的演讲支持、新帅埃梅里的信任,让厄齐尔备受鼓舞。厄齐尔也懂得“士为知己者死”的道理。世界杯结束后不久,厄齐尔主动减少了休息时间,早早归队参与训练,体现了他的责任担当。穿着10号球衣并且担任队长的他,在比赛中也明显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一场比赛的表现,不足以证明阿森纳的“豪赌”是否正确,新赛季能否在漫长的联赛中持续有这样高水平的表现,才是枪手球迷更关心的。

  (花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