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佛系天王救了全队 蓝军想重生还是得靠他

切尔西佛系天王救了全队 蓝军想重生还是得靠他
2018年05月20日 03:43 新浪体育
阿扎尔打进制胜球 阿扎尔打进制胜球

  切尔西在足总杯决赛中1-0战胜了曼联,历史上第8次捧冠。今晚场上的主角毫无疑问便是代表蓝军第300次出场的王牌阿扎尔,比利时人创造点球并操刀命中,是切尔西力斩红魔的最大功臣。在一场典型的消耗战中,球星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而今夜站出来的这个人就是阿扎尔。

  切尔西和曼联在比赛开始后都显得比较谨慎,并没有出现太多大开大合的场面。在这种情况下,便需要球星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制造威胁——阿扎尔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第8分钟,切尔西后场抢断,阿扎尔得球后带球高速推进,他在曼联禁区左侧连续几个假动作就将红魔中卫琼斯晃得摸不着北,随后阿扎尔完成了质量极高的小角度劲射,不过被德赫亚神勇挡出。

  [足球预测第1神器!大数据修炼多年力作] [跟单新浪专家回报超1000%]

阿扎尔让琼斯非常狼狈阿扎尔让琼斯非常狼狈

  阿扎尔这次个人秀并没有给曼联敲响警钟,比利时人在中前场获得的空间和自由度也没有受到更多的限制。比赛第20分钟,状态爆棚的阿扎尔接到小法后场长传后完成了一次世界级的停球,他右脚轻巧的将皮球向前一敲便撕裂了红魔的防线,琼斯再一次成为了阿扎尔“天秀”的背景板,只见比利时人大步流星向前推进,身后的琼斯望尘莫及,丝毫没有缩小两人距离的趋势。对于琼斯来说,阿扎尔这次逆天般的奔袭简直就是噩梦,红魔大将拼了命也追赶不上,最终他只能无奈放铲,送给了蓝军一个点球,比利时人随后操刀主罚轻松破门。

阿扎尔点杀阿扎尔点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阿扎尔代表切尔西主罚的第26次点球,此前比利时人共计打进了21粒,点射命中率达到了80.8%。自2004-2005赛季足总杯决赛中范尼打进点球以来,阿扎尔是第一个除点球大战外在决赛中点射破门之人。阿扎尔出色的表现也征服了不少英媒,BBC对比利时人就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你们看到了吧,这就是阿扎尔,他是一名特殊的球员,也是场上最具威胁性的球员。”

阿扎尔的蓝军300场成绩阿扎尔的蓝军300场成绩

  很多人都说阿扎尔在门前不够自私,为队友着想的太多,甚至有人调侃他是‘佛系天王’,但这就是阿扎尔,如果射门条件并不具备的情况下,他很少选择勉强起脚,此役便是如此,阿扎尔2脚射门全部命中,并且都考验到了德赫亚。蓝军球星3次突破的数据也高居全场第一,他在边路成功地撕扯了红魔防线,有地的带动了切尔西的进攻。凭借这粒决定冠军归属的进球,阿扎尔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也来到了17球,这仅次于2014-2015赛季他创下的19球的纪录。

  阿扎尔本赛季的表现无法与上赛季同日而语,这与蓝军单箭头莫拉塔乏力的表现有着极大的关系。在与能够胜任桥头堡一职的吉鲁合作之后,曾经在边路无所不能的阿扎尔又回来了。虽然赢得了队史第8次足总杯冠军,但是切尔西必须接受从卫冕冠军沦为征战欧联的窘境境地,蓝军在下赛季还要完成复兴大业,而阿扎尔的发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过,切尔西如今还要面对如何留下阿扎尔的问题,2020年夏天合同到期的比利时人此前明确表示会根据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决定去留。而在此役之后,阿扎尔被问道关于他未来的问题时又打起了太极:“冠军能否影响我去留的决定?我只知道我现在非常开心,看到了球迷们在为此而庆祝。我们经历了一个并不成功的赛季,但是至少我们赢得了一座冠军。”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