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质疑瓜式曼城成英超史上最佳!KO穆帅温格传奇

别质疑瓜式曼城成英超史上最佳!KO穆帅温格传奇
2018年05月15日 16:40 新浪体育
曼城以极强的统治力夺得英超冠军 曼城以极强的统治力夺得英超冠军

  本赛季的英超大幕缓缓落下,在这个堪称传奇的赛季中,瓜迪奥拉的曼城成为最大的赢家:超高分夺冠、创下多项历史级纪录、极具统治力的比赛表现、鲜明的传控风格……这些都让曼城这支超级战舰具备了更加传奇的色彩。这样一支堪称经典的曼城队,诸多名宿、专家、包括英国《442》在内的媒体都把这支曼城视为英超历史上的最佳球队。就连一向沉稳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自豪地宣布: “我们是史上最佳球队之一,我们还要赢得更多。”、“从数据的角度来说,曼城是史上最佳球队。”

  然而对于“曼城是否能被称为英超史上最佳球队“这个问题,许多人并不像瓜帅这样乐观,这些对这一观点持反对意见的人,总是希望能找到这支曼城身上的“黑点”,作为支撑自己论点的佐证。然而事与愿违,或许我们应该大方承认,本赛季的曼城,无疑正是英超历史上的最佳球队。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如今这支曼城,最容易被人拿来指摘的,无疑就是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利物浦,止步8强的表现。然而,在拿欧冠战绩评价一支球队是否是英超历史上最佳球队时,人们就已经犯了错误:我们在讨论的是英超史上最佳球队,而非史上最强的英超球队,关注的重点自然应该落在英超赛场上的表现。那么,在英超范围内,本赛季的曼城可以被称之为“英超史上最佳”吗?

曼城本赛季在数据上体现了绝对的统治力曼城本赛季在数据上体现了绝对的统治力

  如瓜迪奥拉所说,数据已经证明,这支曼城队对当赛季英超统治力,确实已经是历史上最强的水准。最直观、最具说服力的,就是曼城以创英超纪录的32个胜场、100个积分夺冠的神数据。如果说一支球队拿下英超历史上单赛季最多的积分、最多的胜场,那么这支球队理应被视为英超史上最佳球队。更何况本赛季曼城还创下了英超冠亚军最大分差纪录——19分,通杀英超19队(成为史上第3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106球)、英超最长连胜(18连胜)、英超单赛季净胜球纪录(79球)等一系列神奇纪录,让自己在英超中的统治力完全展现了出来,也有力地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英超史上最佳球队这一称号。

  不过,也有反对者提出了新的理论:这支曼城虽然强势夺冠,但却比不上英超历史上的某某球队。我们自然无法实现派这支曼城同历史球队一决雌雄这种“关公战秦琼”的剧本,但我们还是可以从侧面论证一番,这支曼城强势夺冠时,英超整体实力是否真的不如历史上的那个英超。

  在质疑者们口中,能够同这支曼城争夺英超史上最佳球队的,当数1999-00赛季领先第二(阿森纳)18分夺冠的曼联、20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阿森纳和2004-05赛季那支横扫英超的切尔西。这3支球队从当赛季的数据上看,都无法同本赛季的曼城相比。1999-00赛季的曼联在英超中以91分夺冠,领先当赛季第2阿森纳18分,而在欧战赛场上,英超球队曼联和切尔西都止步欧冠8强,阿森纳在欧冠外围小组赛就被淘汰,在欧联杯屈居亚军,利兹联则止步欧联4强;2003-04赛季,阿森纳26胜12平0负,积90分夺冠,领先第2名切尔西11分,当赛季欧战赛场上,曼联止步欧冠16强,阿森纳在8强战中被切尔西淘汰,而切尔西在进入4强后也未能更进一步,欧联赛场上,纽卡斯尔和利物浦都未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纽卡斯尔4强,利物浦16强);2004-05赛季的切尔西,单赛季仅失15球,积95分,领先第二阿森纳12分,英超整体欧战战绩则较为出色——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神奇夺取欧冠冠军,切尔西进入欧冠4强,阿森纳、曼联止步欧冠16强,欧联杯上,纽卡斯尔和米德尔斯堡则未能进入4强。

2004-05赛季的切尔西也没有本赛季的曼城这样全面的统治力2004-05赛季的切尔西也没有本赛季的曼城这样全面的统治力

  反观本赛季的曼城,32胜4平2负积100分夺冠,领先第二名曼联19分,英超球队的欧战战绩也十分可观——利物浦杀入欧冠决赛,曼城止步欧冠8强,曼联、切尔西、热刺都进入淘汰赛首轮后出局,阿森纳也在欧联杯中进入4强,最终被马竞拦在决赛门外。

  对比可见,在人们印象中的“英超史上最佳球队”所在的赛季中,英超球队整体实力(主要由欧战战绩体现)并没有高出本赛季的英超,但这些球队展现出的统治力则同本赛季的曼城有一定的差距。而在类似2008-09赛季这种“英超球队欧战整体战绩更佳”的赛季中,在英超中夺冠的球队则没能展现出超出竞争对手太多的统治力。简言之,英超整体实力显得高于本赛季时,冠军球队没能展现出本赛季曼城这样“独一档”的统治力;当英超整体实力同本赛季持平或稍弱时,冠军球队也的统治力虽强,但同本赛季曼城的统治力相比仍显不足。

  由此可见,本赛季的曼城被称之为“英超史上最佳球队”是实至名归的。不过他们仍然有机会成为一支更强大的球队,有机会在统治英超的同时,补齐自己欧冠战绩不理想的短板,真正从“英超史上最佳球队”转变成为“史上最佳英超球队”,到那时,也许关于曼城的争议就会减少许多,毕竟,一个既能统治英超,又能欧冠登顶的豪门,还有什么能拿出来被人指摘的呢?

  (长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