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名哨:穆帅最难相处 他总是在找我的茬

英超名哨:穆帅最难相处 他总是在找我的茬
2018年05月14日 16:29 国际足球综合
克拉滕伯格接受采访 克拉滕伯格接受采访

  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近日接受了Talksport专访时,表示穆里尼奥是最难相处的教练。克拉滕伯格透露在穆里尼奥第二次登陆英超时,两人关系十分紧张。

  克拉滕伯格现年43岁,在英格兰顶级联赛有12年的执法经历。2017年他离开英超前往沙特足协任职。克拉滕伯格执法过许多重大赛事决赛,比如2016年的欧冠决赛、足总杯决赛以及欧洲杯决赛。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执法生涯当中遇到的好教练?

  克拉滕伯格:在老学派当中有一些不错的教练。比如说温格,我想在他执教枪手多年之后,对于球队是感到失望的,因为他亲自打造了这样一支出色球队但是球队丢掉了传统精神。大概有一两次,他对于我的判罚决定提出质问。因为阿森纳的重大比赛,大多数是由我来担任主裁。

  所以和教练打交道不可避免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有一些教练人很不错,比如克里斯-休顿,他在执教纽卡斯尔时5-1击败桑德兰,那是和克里斯相关的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还有肖恩-戴奇等等,这些教练也许正是英超联赛的核心部分,他们为自己的球队呕心沥血。

  这是我热爱英超的原因,任何球队都有击败对方的可能,英超联赛因此而变得特别。

  执法生涯遇到的最难相处的教练?

  克拉滕伯格:何塞(穆里尼奥)第一次来到英格兰时,是与众不同的。任何人都可以和他进行交流,谈足球,谈生活或者是唠嗑。但是当他第二次来到英超时,情况完全不一样了,他和我的关系非常紧张,他质疑一切判罚决定。

  我记得在斯托克城那场比赛,赛后他找到我,咬定说我漏判了一粒点球,他声称自己看了回放。后来我查看了录像回放,视频清晰显示皮球是打在了肖克洛斯的胸口,而不是手臂上。

  所以我不知道他是看的什么录像,或者说他只是和我玩心理战。但是在漫长的200公里驱车回家路途中,我不得不忍受煎熬,责备自己又出现了判罚上的失误。裁判也只是一个凡人,你并不想出现失误。

  当你回到家,发现自己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不禁要发问:为什么要这样做?

  执法比赛有时是很困难的工作,而另一方面教练还试图和你玩心理战,影响你的头脑,这样实在没有必要。

  遇到的最好的已退役球员?

  克拉滕伯格:加里斯皮德是真正的传奇人物,当我刚开始执法生涯时,他总是给予我积极的影响和支持,即使我在球场上出现了判罚失误。加里会说加油马克,你会做好下一个判罚。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也会和我交流。作为年轻裁判一切都很困难,但他一直都向我们灌输积极的一面,给予我们信心。

  遇到的最好相处的现役球员?

  克拉滕伯格:大家都喜爱孔帕尼,他是真正的好好先生。虽然现在他也会被裁判警告,但那是因为年纪的问题。

  我还记得比利时和以色列的比赛,我将他罚出了场。下回见面时,孔帕尼说“马克,红牌的决定没有任何问题。”

  我还记得有一场比赛,上半场我出现了一次失误——所有人都在说这是一个误判,赛后回看录像时,我也承认确实犯错了。

  当我在中场休息后返回球场时,孔帕尼转身对我说“别担心,马克”。我说,“我恨死自己了,感觉快疯了。”孔帕尼说:“所有人都会出错,包括球员。不要耿耿于怀。”

  当时我想,这样的球员可不多,因为在那样的高压环境下,所有人把赢球放在首位。

  执法生涯遇到的最糟糕的球员?

  克拉滕伯格:贝拉米是一位很难相处的球员,我很希望他一直在纽卡效力,这样我就不需要执法他的比赛。贝拉米当然是伟大的球员,但是和他相处很困难,在他为曼城效力时的一场比赛,被我罚下场。事实上是我判罚失误,那并非是假摔,而是一粒点球,我想他永远不会原谅我们,因为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关系冰冷。

  (来自 直播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